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电子信息高素质人才

2020-07-02 17:10:45 来源: 温州大学

  随着社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深入,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飞速发展,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现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各个行业对电子信息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

  【理念先进 目标明确】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一个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相交叉、软件与硬件技术相融合的宽口径、复合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子信息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现代电子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及网络技术,掌握智能电子信息系统的综合设计与实现,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适应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关应用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理论与技术人才。

  【基础雄厚 成效显著】

  l  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

  l  温州大学特色建设专业

  l  温州市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l  温州市物联网技术重点创新团队

  l  温州市微纳光电器件重点实验室

  l  温州市集成电路与物联网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l  在全国同类专业排行中,排名全国第18,浙江省第2

  l  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各类人才工程20余人次

专业概况.png

  专业概况

  【实验探索 实践创新】

  近年来,本专业围绕国家“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紧跟时代步伐和社会需要,在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建设了一大批符合专业方向和学生发展的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学科交叉融合,产学深度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有力地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实验条件.png

  实验条件

  【工程教育 孕育英才】

  本专业秉承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依靠敬业奉献的广大教师队伍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课内学习、课外科创和产学合作,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学生的质量稳步提高,得到同行认可和专家好评,尤其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和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重大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一、二等奖和浙江省一、二等奖,竞赛成绩在省内名列前茅。

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浙江省一等奖.jpg

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浙江省一等奖

朱海永老师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特别一等奖.jpg

  朱海永老师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特别一等奖

  

  【就业深造 未来可期】

  毕业生除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及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外,还有相当部分毕业生被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浙江华为、浙江大华、浙大中控、正泰集团等知名企业录用。近两年,学生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考研录取率达到30%以上,在全校工科类专业中排名第1。据麦可思报告权威统计,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竞争力、就业满意度、平均月收入等方面在省内都名列前茅,学生培养质量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生赴中国百强企业正泰集团进行职业生涯教育.jpg

  学生赴中国百强企业正泰集团进行职业生涯教育

追逐青春,放飞梦想.jpg

  追逐青春,放飞梦想

  优秀毕业生

  姓名:陈鸿楠

15电科.jpg

  班级:15电科

  简介:陈鸿楠,男,现就读于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5年至2019年就读于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学习期间主持完成校级课题2项,获国家奖学金、谷超豪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物华春蕾奖3次、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3次、优秀学生干部、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全国大学生蓝桥杯嵌入式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浙江省机器人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天梯赛三等奖等荣誉。

  寄语:电科的世界精彩无限,而这些都是属于不断学习和实践中的你。把模电、数电等基础理论知识作为后盾,将自己的想法用编程语言绘制出蓝图,用自己的双手焊接出一个个作品,然后望着智能车在赛道上风驰电掣,看着机械手在眼前婆娑起舞,听着聊天机器人在耳边侃侃而谈,你会发现自己原来能做很多有意思的事。保持着这一份热情,学会自己思考,不要让自己在这个精彩的世界甘于平庸,这样的你才值得被称为奔涌的后浪。

  姓名:汪志辉

班级:14电科.jpg

  班级:14电科

  简介:汪志辉,男,现就职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至2018年就读于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学习期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蓝桥杯嵌入式竞赛三等奖、浙江省ACM程序设计竞赛铜奖、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5次、二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5次、物华特别奖、学习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寄语:电科在工科中可谓包罗万象,既可规划电路之阡陌纵横,又可陈列程序之贝联珠贯,还可享受自控之循序渐进,也可遨游网络之浩瀚无边。放大缩小、零一变换是模数电带来的奇异变换,选择循环、贪心递归是程序训练的必经之路。总之,电科宛如海洋,而你我则是海洋中的一只鱼,遨游于其中,探索其深处,博览群集而充栋盈车。

标签:浙江省;电子信息科学;温州大学;温州市;奖学金;重点实验室;学生;物联网;电子信息产业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