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一个就业率100%的专业

2020-06-30 09:56:06 来源: 温州大学

  具有朝阳专业之美称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来自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以学校心理健康方向为主,突出公共心理咨询服务特色,培养能在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及各级各类社会机构从事心理学教学、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人才。2015年,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就业率在浙江省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2016届、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2018年荣获“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奖项。

  毕业后去向——多元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拥有多元的就业去向,主要有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师、公务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考研深造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因为专业知识扎实、本领过硬、素质一流、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几年备受许多高校青睐,近80%考研的毕业生被985、211高校研究生招生录取。

▲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高校.jpg

  ▲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高校

  师资队伍——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教师团队

  本专业现有13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占数54%。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瓯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入选温州市151人才工程4人。近三年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16项,国内外期刊发表权威论文15篇,学术著作9部。

著名心理学家、温州大学心理学系时勘教授.jpg

  ▲著名心理学家、温州大学心理学系时勘教授

  精实的专业课程

  本专业设有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异常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危机干预、特殊儿童教育、学校心理学、教育统计学等课程。

  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

  本专业拥有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有心理测量、生理心理、基础心理、团体辅导等实验室, 设有沙盘治疗、正念减压疗法(MBSR)、心理测量、虚拟仿真技术等系列学生专业工作坊,此外有20多所学校及公司作为实践基地。

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研究中心.jpg

  ▲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与测评研究中心


标签:温州大学;心理咨询;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毕业生就业率;服务特色;教育学院;就业方向;社会机构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