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最火”新专业

2020-06-30 09:35:37 来源: 温州大学

     

  人工智能专业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近年来产业与资本追逐的风口,同时也是高校“最火”专业之一。它是运用现代计算和学习的理论与方法,通过对现实世界中的语言、文字、声音、图像、视频等信号的分析处理,也包括对人类大脑活动信号的分析处理,达到对现实世界的智慧感知、认知,并按人类认知行为反馈控制操纵现实世界的所有理论和技术的总称。

  在人工智能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温州大学为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及区域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全面梳理和调整优化学院设置,向教育部提出申报人工智能专业。2020年2月,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080717T)专业正式获批!

fd.jpg

 No.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学习模式识别、认知科学与知识工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与识别技术、视觉智能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理论方法。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扎实的数理基础;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方法、技术与应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构建解决科研和实际工程问题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和专业嗅觉。本专业为学生提供深度学习实践平台和科研实践项目,打造具有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将具备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

 No.2 专业前景

  本专业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目前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加紧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可以说未来的世界,谁掌握了人工智能,谁就掌握了未来。人工智能现已被我国列入发展规划,提出了人工智能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有了国家战略背景的支持,人工智能在今后的发展当中,也无疑将越来越火热。当前人工智能人才紧缺,智能应用正深入到各行各业,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具有持续性和长期性,就业前景广阔。人工智能专业的增设,是我校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

fg.jpg

  No.3 专业优势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已有“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三个专业,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多年,均与人工智能领域密切相关,人工智能专业重点突出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实践,着力培养在知识工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和机器人领域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No.4 师资基础

  本专业依托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52位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占比58%,教授7人。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2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2人、浙江省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1人、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2人、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温州市“551人才工程”10人、瓯江特聘教授6人等各类人才。拥有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温州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期待你的到来.jpg

  追随时代步伐,紧跟AI潮流!

  温州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期待你的到来!

标签:人工智能;培养;温州大学;温州市;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学习;计算机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