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全力以赴做你们逐梦之路上的灯塔

2020-06-28 11:28:11 来源: 温州大学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土地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它既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活动,也指工程建设的对象。

  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创办于1984年,至今已有三十余年办学历史。2007年被评为温州大学校级重点专业,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本科重点专业,2014年入选“十二五”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2017年入选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内同类高校第五个土木工程专业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

  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温州大学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及三年后就业薪酬稳居全校所有专业前列。温州大学土木工程包含了建筑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管理 。

  专业打造成为浙江省内同专业唯一同时拥有省重点专业、省一流学科、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专业,温州市建筑节能减排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州大学智慧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土木水利工程专业硕士点。

  学生毕业后,部分同学选择读研继续深造,考研质量高。

  近年来,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为:万科、碧桂园、绿地、恒大、中国金茂、上海建工集团、中建四局、浙江建工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或大型国企。

  热忱欢迎同学们报考本专业。我们全院土木专业教师将全力以赴,做你们逐梦之路上的灯塔,助你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标签:浙江省;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建设;土地工程;保养;特色专业;维修;科学技术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