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以史上最高分毕业 温大瓯江学院毕业生成英国国立大学“之最”

2020-06-24 13: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庄在锦

温大瓯江.jpg

  浙江在线温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庄在锦)“恭喜你们学院的学生庄子琦以全部最高分的成绩完成学业,也创造了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历史最好成绩”日前,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中国办事处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发来了贺电。

  位于伦敦北部的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是英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现代化综合性国立大学,有近200年文化底蕴。这段时间,有个中国留学生创造了该校“建筑学”专业的历史之最,以近满分的成绩毕业,一度成为学校的“热门新闻”。而创造这一历史最高分的,就是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15级专业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庄子琦。

  立志要成为“美学建筑”追逐者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歌手、大学生艺术团声歌队队长、校十佳歌手冠军……”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庄子琦是个风云人物,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且唱歌也非常好听,在校园里有不少的粉丝。但是对于庄子琦来说,这些只是他的爱好,而他立志要做的是想成为一名“美学建筑”的追逐者。

  为了这个梦想,庄子琦在填报专业的时候毫无犹豫地选择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建筑学(中英合作)专业。本着对建筑学的喜爱,他除了参加必要的课余活动外,几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建筑美术、智能建筑概论、生态建筑概论、公共建筑设计等等”,一门门有趣的建筑专业课程让他“欣喜万分”,他不断地鞭策自己认真学习,在课程学习中,总是留到最后向老师们请教问题,这也让他有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收获,7个学期成绩均在建筑学专业当中名列前茅,也次次拿到奖学金。

  大四下学期,庄子琦同学在学院的帮助下获得去中国美院朴筑建筑设计实习的机会,他不仅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建筑设计师、美院导师,而且也更加加深了他对建筑设计美学知识的理解。“在这里我看到自己与优秀建筑设计师的差距,这也激发了我进一步接受深造的渴望。”庄子琦表示。

  在大五的时候,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庄子琦通过学院与密德萨斯大学合作项目顺利获得了赴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留学的资格,从此也开启了新的篇章。

  用恒心和毅力为梦想加分

  到了密德萨斯大学之后,庄子琦更是“如鱼得水”。不久,他便开始了1个月的欧洲游学,实地考察了欧洲建筑,拓展了专业视野,而热爱音乐和体育的他也很快顺利地融入了班级,与同学们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关系。

  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将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他用力汲取着建筑构造和技术方面的知识,也珍惜每次与国外优秀建筑师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也有很多来自国内建筑老八校的优秀留学生,他们都非常努力,这也更加激发了庄子琦的斗志,他不停地鞭策自己,他说:“深信自己付出更多,才能比他们做的更好。”

  “英国的教学方式,老师更倾向于在课上给同学们充足的知识链接和学习方法,然后规定作业的提交时间,自学成为了专业学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庄子琦表示,因此他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还每天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新的软件,按照老师的要求改图,付出了比同学们更多的精力和努力。辛苦的付出也换来了回报,在每次课程考核中,庄子琦在与全世界各国优秀学子激烈的竞争中总能名列前茅。

  “我们学校的成绩考核是以1-20作为评价,1为最高,20为最低,庄子琦以每门课程均得到1的最高分成绩毕业,创造了不可超越的成绩纪录。” 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教授Noha Saleeb如此评价,庄子琦学习非常努力,课后常通过电子邮件询问一系列问题,从而很快就跟上了本土学生的节奏,我相信他接下来的发展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如今,庄子琦同学已圆满地完成学业回到了国内,接下来他决定好好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设计出更多美的建筑,让更多人感受到美的“真谛”。

标签:庄子;温州大学;建筑学专业;成绩;英国;学院;美学建筑;课程;创造;立志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