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港澳研究中心” 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

2020-06-29 21: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娟 邵静 记者 吴俏婧

宣.jpg

  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娟 邵静 记者 吴俏婧)6月2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港澳研究中心,并举行“新时期香港治理”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职能机构的领导和港澳研究专家学者齐聚浙外,共襄盛会。因疫情原因,部分专家学者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浙外.png

  浙江外国语学院供图

  开幕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指出,今年是浙江外国语学院建校65周年,6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的初心始终不改。浙外依托学校中文学院等单位中青年学术骨干,在省内外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下,成立港澳研究中心,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工程,拓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积极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服务开放强省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新型智库”建设,努力把港澳研究中心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与决策咨询于一体的高端特色智库。

  揭牌仪式上,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对浙外积极服务国家和浙江省开放发展战略,依托学科专业特色,集聚人才智力优势,大力推进国别区域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省社科联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港澳研究中心的人文社科研究和智库建设。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浙江省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说,本次会议是浙外在新形势下为努力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一次迅速行动和自觉担当。希望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港澳研究中心越办越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还召开了“新时期香港治理”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港澳研究专家积极发言,对新时代香港治理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并分享了各自最新学术观点与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港澳治理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持和决策建议。

标签:研究中心;港澳;外国语学院;专家学者;浙江;治理;浙江省;特约研究员;重要窗口;香港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