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这个暑假,“布可”邀你组团续写奇妙故事

第二届“童心绘童画《布可的图书馆》 ”全省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启动

2020-06-29 17:21: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由浙江图书馆联合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的第二届“童心绘童画《布可的图书馆》 ”全省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大赛将邀请孩子们通过他们的视角和画笔描绘一个爱阅读、爱学习的“布可”形象,跟随“布可”一起走进图书馆进行自主阅读与学习。

  据介绍,自7月1日期至8月20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将在“布可”“桃子妈妈”“记者哥哥、姐姐”的带领下一起拿起画笔记录点点滴滴的阅读故事,并在色彩、造型和构图等教学基础上,将画画与学科知识相结合,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绘本故事书。通过在线学习后,报名参赛者可组队(三人以内)或独自一人完成绘本制作全过程,在提交绘本作品的同时还可提交自制绘本故事的讲述视频为作品增色添彩,全面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相互协助能力。

  主办方浙江图书馆介绍,以孩子们特有的童真视角描绘布可,走进图书馆和绘写布可的过程,也是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的过程。浙江图书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更加自主、自觉地阅读。“童心即初心,我们也希望和孩子们一起开始追寻纯真、阅读的力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最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并参考网民初评点赞数,分别评选出“小状元”3名、“小画师”6名,“小达人”9名,优秀奖若干名,并为其颁发证书及奖品。活动结束后将优秀作品将制作成专题,进行线上展示。

标签:图书馆;阅读;浙江;画笔;大赛;童心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