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被“爱”包围的开学方式,你get到了吗? ( / ) 2018年09月03日 05:13:20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魏楠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今天,孩子们开学了。新小班正式步入了“学生生涯”,中大班也升级了。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杭州市和庄幼儿园以“爱”为头,通过“爱的期待、“爱的成长”和“爱的游戏”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一进入幼儿园,一只超大型纸飞机带走了大家的视线。而一旁的家长,趴在桌边奋笔疾书。原来,这是幼儿园设置的开学第一环—爱的期待。新学期,幼儿园希望家长可以把对孩子爱的期待写进小纸飞机里,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紧接着,在“爱的成长”这一站,孩子们脱掉了鞋袜,露出了小脚丫,沾满彩色颜料的小脚丫,在地毯上“狂奔”。在这开学的特殊时候,孩子们留下了成长的足迹。

  写完寄语,留完印迹,就到了参观幼儿园的时候了。只见教室门口站着一排“小小讲解员”,他们头戴小红帽,肩披绶带,站着笔直。原来,他们是中大班的小朋友,正准备为入园的新小班们作“爱的引导”。只见“小讲解员”们拉着弟弟妹妹的手,细心地介绍着幼儿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开学第一天,班级的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爱的游戏”。丫丫一班用一颗爱的纸球将孩子们一个一个串联起来,拉近了距离孩子们的距离。豆豆一班通过躲猫猫找声音的游戏,让孩子们一点一点的找回被暑假带走的熟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魏楠 记者 吴晓婷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