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2019中国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探索管理会计新方向
2019年10月22日 00:09:01 来源: 浙江财政

  10月20日,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携手浙江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管理会计高峰论坛--中国行·浙江站”公益活动在杭州举行,1200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到场聆听,网络实时直播在线点击量超2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1022000439.jpg

  财政部会计司二级巡视员高大平致开幕词,她指出,中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要在理论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一是加强宣传和政策引导,为管理会计应用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推动应用试点和案例建设,为管理会计提供指导借鉴;三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管理会计推广应用提供助力;四是以信息化推动业财深度融合,为管理会计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认为,当前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构建以管理会计为重点的精细化管理体系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近年来,浙江省搭建平台、建立机制,以点带面、总结推广,持续服务、全面推进,开展了一系列管理会计应用推进工作。省财政厅将自身定位为引导者和服务者,打造出一批相对成熟的管理会计实践案例,并逐步向全省企事业单位推广,因地制宜、百花齐放推进管理会计应用。沈磊副厅长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我省深入探索管理会计发展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众多专家的研讨传授,必将对我省管理会计工作的提升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文龙,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贺颖奇,北京安贞医院总会计师王成,阿里巴巴集团财务及内控资深总监黄融,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刘海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1022000432.jpg

  圆桌论坛环节中,来自相关行业的4位专家就“管理会计实践与价值创造”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剖析,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挖掘管理会计在企业运营、价值提升及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及影响。在随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学员积极参与,就中小民营企业如何应用好管理会计、行政事业单位如何开展管理会计运用等问题与专家进行精彩互动问答。

标签: 管理;会计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