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不比跑步跳高 3000名小学生同场竞技比谁玩得更嗨 ( / ) 2019年05月22日 06:39:15

  浙江在线杭州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戚红丹)这可能是杭州市单个小学参与运动员最多的一次!

  5月22日上午,浙江省九城区中小学体育教学联盟第十届教学研讨活动暨第二届全员运动会在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举行,除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参与研讨的700余名专家及教师,由全校近3000名学生组成的红、黄、蓝、绿四大阵营成为绝对的焦点。全员参与,一个不落。

  这四大阵营由全校66个班级采用混龄形式组成,以团体积分的形式,最终角逐优胜旗。除了人员庞大,今年的运动会项目,不仅趣味性十足,更增添了不少生存训练的元素。

  所有比赛都运用了器械,共有垫子192张,栏架96个,蹦床48个,软式跳箱40个,跳箱14个,拔河绳14根,如何高效的将器材摆放好也是花了器材组老师们的不少的心思。

  运动会所有的比赛项目均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及敏感期特点,运用攀爬、翻滚、跑、跳这四项运动技能来设计,比赛全程,没有一个学生因害怕挑战而退缩,个个奋勇向前,为集体荣誉而战。

  首先站上赛场的是一年级学生,他们参加的项目名为“超能毛毛虫”。运动员需要运用四肢移动,以跪膝爬的形式快速通过赛道,速度最快者获胜。据介绍 “攀爬是孩子最先掌握的大动作技能,也是孩子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该项目可以发展学生手、脚协调及灵敏性。”

  二年级学生则将跪膝爬升级为了匍匐爬的形式,以躯体贴近地面,用手臂和腿的攀爬力量,使身体整体前进。可别小看这个动作,匍匐的动作在军事训练及实战中经常被看到,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它也被运到各种户外活动及火灾逃生中。

  三四年级学生需要挑战“正向爬”“背向爬”,通过模仿蜘蛛的爬行的姿态,大大增加了该项目的趣味性。

  五六年级的“横渡绳索桥”更是让现场瞬间沸腾,用拔河绳撑起一条爬行索道,运动员以倒挂攀爬的方式通过索道完成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都是该校体育老师原创的运动项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戚红丹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