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附中党员志愿者助力学生平安入学

2020-04-20来源: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讯员 陈洁

陈凌云老师在量体温.jpg

  近日,杭师大附中学生已分批返校。广大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挺身而出,踊跃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温暖学生的返校路。

  4月19日,志愿者队伍出现在学校大门口,为返校的高一高二共计一千多名学生搬运行李、书籍至宿舍,护送孩子们平安入校。

  他们未雨绸缪。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志愿者提前对学生的返校行李打包做了统一,清楚标注细节,并请各年级通过线上家长会培训落实,达成学校、学生、家长行动一致,为“护学”工作奠定基础。

党员志愿者在搬行李1.jpg

  他们分工明确。入校引导小组指导学生快速实现“行李托运”,搬运小组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快捷运送学生大件行李至寝室,宿管协助小组帮助学生完成寝室内务工作。各小组工覆盖学生入校全过程。

  他们认真细致。短短半天时间,两个年级全体住校生入住工作全部就绪,孩子们顺利进入课堂学习。

  “我是党员我先上”,秉持这样的信念,党员志愿者在“疫”线战场熠熠生辉。老党员陈凌云不但是校门口体温观测员,还要帮助个别学生手工测温。她总是通过几句家常帮助学生放松情绪,测出真实体温,被同志们赞为“严把守与暖人心两结合的艺术家”;物理特级教师吴昱老师守在男生宿舍楼下,总是挑学生最重的行李搬,还笑说要多演示“克服重力的加速运动”;年青的二胎妈妈郭娜老师放下尚在襁褓的孩子参与进来,只为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很多党员同志也都是克服种种困难,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来。虽然大家都是戴着口罩,但每一个都笑容满面,跑前跑后。

  党有号召,党员就有行动!杭师大附中就这样汇聚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磅礴力量中的坚实一员!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