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正文
温州永嘉县永外实小联合少艺校师生开展“学党史、祭先烈、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15:53: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日前,温州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和永嘉县少年艺术学校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祭先烈、践初心”主题活动,六年级全体学生三百余人前往永嘉县红十三军革命基地进行学习教育。

  永嘉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的诞生地,也是浙南革命游击队的主要活动基地,其中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也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浙江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红十三军基地周围苍松翠柏郁郁葱葱,仰望着纪念碑上“中国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老师和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活动伊始,师生们整齐列队肃立,少先队员代表戴亦雅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题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的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为了让学生可以更好地重温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十三军精神,全体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老师和学生们了解了从党的创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如谢文锦、刘英等。虽然战争的硝烟已逐渐消散在时间的长河,但烈士纪念馆中的每一张照片都代表着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新时代接班人,更应传承好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高尚品德。

  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安静有序、肃立参观、深刻领会,彰显着“美德少年”的良好素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学党史、祭先烈、践初心”活动,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和清明节传统节日氛围,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标签: 革命先烈;永嘉县;学生;幸福生活;初心;师生;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