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打造“走出去”的育人课堂 杭师大信工学院与企业联合举办“就业晚餐会”

2021-04-02 21: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鹏飞

杭师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杨鹏飞)“一顿饭的时间,就让我看到了后面的发展方向。”亲历“就业晚餐会”的2018级计算机金融专业程潇同学表示,这是一顿简餐,更是一波精神食粮。近日,杭师大信工学院组织学生赴校友企业兑吧集团进行“就业晚餐会”,与企业高层进行了零距离交流,这也是杭师大信工学院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联合知名企业高层以“晚餐会”的形式,畅谈行业形势,引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打通校企合作育人“最后一公里”的新尝试。

  活动开始前,有的学生表示怀疑,“这短短一个小时的晚餐时间,能给我带来什么帮助?”而整场晚餐会下来,企业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和用心回答,让到场的学生频频放下筷子进行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原本对未来发展很迷茫、对岗位要求的不清晰、对目前市场需求也很担忧,但通过他们的答疑解惑,感觉有了很大动力。这顿饭,我们肚子饱了,后面的规划感觉也清晰了许多。

  “我能感受到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迷茫,对自我定位的不清,我当年在大学时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兑吧集团客集集事业部副总裁光羽表示,作为招人方和用人方,我们能够从行业现状、岗位要求、用人标准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学生一些指导和帮助。兑吧集团高层在“就业晚餐会”上与学生畅谈职业理想,介绍行业的前沿动向,护航学生的求职之路。“今天这顿饭不是关键,关键是如何通过这顿饭帮助同学找到以后的‘饭碗’,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光羽说道。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就业晚餐会”这样“走出去”的方式,为学生就业出实招,为合力育人注实效,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除“引进来”之外,作为应用型工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努力外拓育人资源,多方开拓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打造“走出去”的育人课堂,让优质企业成为学生的实践课堂。

 

标签:晚餐;学生;就业晚餐会;就业;工程学院;校友企业;信息科学;师大;最后一公里;走出去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