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原创新闻 正文

全省有各类民办学校6700多所,占比45%

发布时间:2019-03-22 16:52: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今天在杭州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提出,一要坚定不移支持民办教育,二要依法规范管理民办学校,主要是民办中小学校。

  目前,全省共有各类民办学校6700多所、教师17万人,分别占全省的45%和23.5%。其中,民办中小学校617所,教师6万名,在校生93万人。

  会议提到,近年来,杭州等地出现“家长宁愿花高价读民办、也不愿读公办”、“民办学校门庭弱势、公办学校备受冷落”的现象。相应的,公办学校的优秀教师大量流失,近5年流失的教师1万多名,借用到民办学校的教师约1万名,杭州几所著名民办初中的教师大多是公办编制老师。久而久之,家长焦虑,学生吃力,老师无奈,公办学校优质生源萎缩,破坏了教育生态。

  会议强调,今后各级政府要坚持教育公益属性,理直气壮支持公办学校,依法规范管理民办学校。要采取“四坚决一严禁”的有效办法,坚决纠正“假民办”,坚决纠正违规给民办学校核编,坚决纠正公办教师带编到民办学校工作,坚决纠正民办学校五花八门的招生行为,严禁民办学校省内“挖墙脚”,切实防止民办学校过度冲击公办学校,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编辑:赵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