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政、校、企携手解码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9年11月17日 22: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16日,在衢州江山大陈村与廿八都,一批批来自杭州浙江机电学院的大学生穿梭在古村落的巷子弄堂里,时不时拿起画笔记录着古村落的景致,并与当地传统手工艺传承人、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乡村振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大陈乡、廿八都、与居文化政校企产学合作授牌暨签约仪式》也在大陈村举行。

  在乡村振兴这条路上,衢州市文旅局、江山市文旅局、当地乡镇政府联合各大专院校、文创企业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写生基地上不断推陈出新,为古村落文化旅游、古村落发展走出了不一样的路子,找到了古村落文化旅游发展新的推动力。衢州市市委秘书长王良海表达了对衢州在文创产业、大学生产学研、写生基地发展上的信心,这两大产业在衢州也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QQ截图20191117223458.png

  对于此次合作,浙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表示,学院以服务浙江经济发展为使命,并走在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发展的前沿,通过实地考察有助于充分了解学校教学与本土文化与发展的契合度、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和本土文化的全面对接,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入基层,对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学校“双高建设”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杭州与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鹏超认为,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有着不一样的90、00后,每代人有着不同的审美与观念,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需要年轻人的参与,需要紧紧抓住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心态,年轻一代有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与市场供给,在乡村振兴这条路上更是如此,需要把年轻人、年轻人的文化与当地乡土文化结合起来,“大学生写生、产学研实践基地的落地也能为乡土文化未来的保存发展与传播带来新的机会,乡村的文化与发展也希望获得每个年轻人、各个大专院校的支持与帮助。”

标签: 乡村振兴;文化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