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2019吉林大米丰收开镰节火热开幕
2019年09月20日 22:57: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 王晓丹

  金秋时节,微风徐徐,稻谷飘香,吉林大地,已渐成金色的海洋。9月19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吉林大米丰收开镰节在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吉林市盛大举行。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庆、吉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于晓川、阿里巴巴聚划算“卖空系列”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20225554.png

  在活动现场,蓝天白云下,数台红色的收割机在金色稻田里整齐列队待命。随着开镰节的锣声响起,早已等待在吉林市东福米业神农台上的34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农人嘉宾们一齐敲响开镰锣鼓,收割机开始有序收割,在飞起的稻花香气中,秧歌队在田间载歌载舞。

微信图片_20190920225600.png

  银镰一动值千金,金秋开镰喜连连。全国劳动模范乔明儒开镰割下了第一绺水稻,嘉宾也拿起镰刀走进田间体验亲手割稻的乐趣。在现场,34省农人穿着各自代表性民族服饰,将各自省份代表性食材共同放到一口大锅中同煮丰收宴。庆丰收文艺表演在《我爱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快板《吉林大米就是好》及民族特色表演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共同品尝了东福满族风情长街宴。

微信图片_20190920225603.png

  阿里巴巴聚划算发起的“聚划算·卖空中华粮仓,献礼新中国70华诞”吉林大米主题活动同步启动。阿里巴巴聚划算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用“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快速在线上销售吉林大米,计划通过3天的规模化销售,卖空至少2000吨新米。阿里巴巴聚划算“卖空系列”负责人介绍:“今年聚划算计划通过我们本次的‘卖空中华粮仓’发布会,打响吉林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同时后续我们也会孵化吉林5大原产地特色品牌,培育5个线上销售过千万的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带动吉林产业在平台全面爆发。”

微信图片_20190920225607.png

  本届开镰节以农耕文化为背景,歌颂农民、歌颂劳动,传播敬农惜粮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明,在时令季以收割的形式庆祝农业丰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今年的新米上市季,阿里巴巴也积极参与吉林大米全产业链赋能,将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在全国农产品的影响力。今年是吉林市东福米业举办“开镰节”的第三年,东福米业正逐步将“开镰节”打造成特色粮食文化品牌节庆活动,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助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发展。


标签: 吉林;聚划算;开镰;阿里巴巴;大米;吉林市;物资储备;卖空;副局长;吉林省 责任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1909/W0201909208264531218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