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需了解哪些重要信息?

进入3月,我省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陆续启动。三位一体招生关键词:综合评价素质高考三位一体招生全称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融合统一高考、高中学考和高校素质测试三方面要素,将学考与高考、过程性与结果性考试、文化成绩与素质考核相结合,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高职提前招生关键词:文化技能提前选拔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考生无需通过统一高考而进入高校深造的又一重要途径,高校通过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考核、综合评价,提前选拔录取。已参加高职提前招生被录取考生,不需再参加后续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反之则不影响。

  • 三位一体招生院校信息一览
  • 提前招生院校信息一览
  •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500名
    报名时间:3月3日10:00——3月16日16:00
    考试时间:4月10日——11日
    报考要求:A组:学考7A及以上,其余C等;有特长者5A及以上,其余C等。 B组和C组:学考6A及以上,其余C等;有特长者5A及以上,其余C等。
    招生专业:A组:健行学院实验班类 B组:计算机类、电器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工业设计、安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物理学类、数学类、土木类、材料类 C组:建筑类、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药学类(“2011”计划创新实验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应用心理学、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汉语言文学、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公共管理类 注:学考科目要求详见招生章程
  • 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381名(含复硕)
    报名时间:3月5日8:00——3月15日17:00
    考试时间:4月9日——4月11日
    报考要求:1、小学教育(师范):学考折算分90分及以上,有特长者70分及以上,且要求语文或数学为A等;特长生B等及以上 2、汉语言文学(师范):学考折算分90分及以上,有特长者70分及以上,且要求语文为A等;特长生B等及以上 3、英语(师范):学考折算分90分及以上,有特长者70分及以上,且要求英语和语文为A等;特长生B等及以上 4、生物科学(师范):学考折算分90分及以上,有特长者70分及以上,且要求生物或物理或化学为A等;特长生B等及以上 5、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学考折算分88分及以上,有特长者70分及以上,且要求思想政治为A等;特长生B等及以上 6、学前教育(师范):学考折算分76分及以上,有特长者60分及以上 7、特殊教育(师范):学考折算分66分及以上,有特长者60分及以上
    招生专业:小学教育(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英语(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物科学(师范)、学前教育(师范)、特殊教育(师范)
  •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280名
    报名时间:3月4日——3月18日16:00
    考试时间:4月10日——4月11日
    报考要求:1、经管类:学考折算分70分及以上 2、文法类:学考折算分70分及以上 3、理工类:学考折算分60分及以上 有特长者学考折算分不低于各测试类别所需折算成绩15分
    招生专业: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
  • 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100名
    报名时间:3月4日9:00——3月25日12:00
    考试时间:4月18日
    报考要求:学考折算分90分及以上;有特长者学考折算分70分及以上(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
    招生专业:A组: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国际商务、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市场营销(国际方向)、英语(国际应用方向)、心理学、传播学、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方向)、建筑学 B组:管理科学(国际供应链和信息管理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70名
    报名时间:3月10日—3月26日17:00
    考试时间:4月24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报考要求:学考折算分在60分及以上,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4分,D等不计分,其中语数外三门A等计15分,超过100分按100分计
    招生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240名
    报名时间:3月5日——3月28日
    考试时间:4月24日
    报考要求:学考A和B之和不少于5门,有特长者学考A和B之和不少于3门。
    招生专业:科技类:计算机类(中德2+3联合培养)、机械类(中德2+3联合培养)、电气类(中德2+3联合培养)、机器人工程(中澳2+2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法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中法合作办学) 商科类:国际商务(中澳2+2联合培养)、工业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
  • 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350名
    报名时间:3月3日——3月15日
    考试时间:4月11日(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报考要求:1、日语、英语、社会工作、电子商务及法律、新闻传播学类、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要求学考折算分70分 2、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统计学、生物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建筑学要求学考折算分65分 3、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德2+2双学位班)、广告学(中德2+2双学位班)、视觉传达设计(中德2+2双学位班)要求学考折算分60分 (A-12分、B-9分、C-6分、D-4分)
    招生专业:日语、英语、社会工作、电子商务及法律、新闻传播学类、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统计学、生物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建筑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德2+2双学位班)、广告学(中德2+2双学位班)、视觉传达设计(中德2+2双学位班)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50名
    报名时间:3月6日——3月22日
    考试时间:4月18日
    报考要求:学考A等与B等之和5门及以上或A等不少于2门,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B等及以上;或有专项特长者
    招生专业:工程技术类: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测绘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经管人文类: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英语
  • 温州商学院
    温州商学院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300名
    报名时间:3月2日0:00至3月31日24:00
    考试时间:4月10日——11日
    报考要求:学考科目均须合格;综合素质测评均为B等及以上(往届生P等及以上)
    招生专业:金融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
  • 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点击报名
    招生计划:400名
    报名时间:3月5日9时——3月20日16时
    考试时间:4月10日——4月11日
    报考要求:详见招生章程
    招生专业:理工类一、理工类二、经管人文类
点击展开
  • 来自于 杭州市网友的提问

    高职提前招生一个学校可以同时报考多个专业类别吗?
  • 来自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的回复

    高职提前招生能报5所学校,每个学校限报1个专业类别,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还需满足类别要求。
  • 来自于金华网友的提问

    高职提前招生是如何录取的?已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话还能参加其他高校录取吗
  • 来自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的回复

    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的办法,即考生可报考多所高校,并可同时被多所高校拟录取或备录取,由考生最终选择确认1所录取高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考试招生。
  • 来自于台州网友的提问

    三位一体的综合素质测试主要包括哪些内容,采用什么方式?
  • 来自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的回复

    学校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的要求,确定综合素质测试的内容、标准、形式和办法。测试内容包括学生的基本素养和专业素养或专业潜质。综合素质测试可采用笔试、面试和操作考试等办法。具体采用什么方法,由学校自主确定,考生要注意查阅学校的报考简章。
  • 来自于金华网友的提问

    报考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后还需要高考吗?
  • 来自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的回复

    三位一体需要继续参加6月的高考,提前招生如已被录取,就无需参加6月的高考。
  • 来自于金华网友的提问

    往届生能参加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吗?
  • 来自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的回复

    满足招生报名条件的往届生都可以报考。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