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水院师生党员宅家“开小灶” 寒假“不停教”“不停学”

2020-02-12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裴新平 李景龙 贾晓宇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 李景龙 贾晓宇)“这部分主要考察概念模式设计和数据库设计,比如将ERD转换成关系模式……”“大家首先要明白,在什么条件下,一个函数的原函数存在……”最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艺学院的师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几乎每天守在电脑或手机前,随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课程学业的答疑解惑。

  早在大年初四,浙水院信艺党总支就向全院共产党员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倡议师生党员发挥所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亮出党员先锋身份。为了给同学们尤其是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特别是开学初需要补考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帮助,师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打造“敏学课堂”,利用qq群、抖音等平台建立学习辅导的线上渠道,努力实现“不停教”“不停学”。

  党员教师关晓惠积极联系需要补课的学生,组建“数据结构复习小组”qq群,周志敏、马艳等老师针对课程补考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丁敏老师虽忙于撰写博士论文但第一时间组建“造型基础复习群”分享学习资料、交流素描技巧,等等。党员教师们无微不至的辅导得到学生们一致好评,他们盼望这样的“寒假‘小灶’多来一些”。

水院1.jpg

  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他们针对同学们的诉求积极开动脑筋,在抖音上开启了直播课,打造学生版的“敏学课堂”,提供包括通识课程、考研备战、竞赛指导、就业准备等10期的学业指导朋辈互助课程。2月6日,6位优秀学生代表在抖音上开讲《高等数学》,当天就有150余名同学连线上课。

  李志宏是一位学生“老师”,他说:“今天,我做不到像钟南山院士这样年逾古稀还战斗在抗疫一线,我也还没有能力振臂一呼为疫区募集物资,但是从这些‘最美逆行者’身上,我看到了负重前行的大爱。我是一名学生,我愿意用我的所学,去帮助每一位需要的人”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