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聚焦全学科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云课堂”开班啦!

2020-02-10 15:41:52 来源: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 通讯员 宋玉林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延迟开学的工作要求,在这个特殊时期,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根据教师和学生实际以及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需求,实施在线“云课堂”教学,聚焦全学科课程内容,开展在线教学,利用互联网实现原班级、教师、学生不变,教师和学生“在家上课”,确保每个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并组织教师积极与学生联系,开展课业辅导,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在线答疑、个性化辅导。

1.jpg

  今天上午8点10分,附校“云课堂”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啦!“全体起立、立正,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昂首挺胸,气势高昂,朝电脑屏幕中的国旗敬礼。

  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身边的小伙伴,没法目睹国旗冉冉升起,但是这场特殊时期的开学典礼,彰显了附校学子乐学向上的气势,学生和家长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学校领导们十分重视此次开班典礼,在典礼之前,自行录制小视频,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期望。

4.jpg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今天我们开学了,迎来了一个特殊的“云课堂”开学典礼,将开启一个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虽然我们被空间阻断,但是老师们的心与同学们时刻在一起,这一段时间,老师们在精心准备网上教学,制作微课,准备直播,就是想让同学们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线上学习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有许多好处,会增强我们学习的丰富性和灵活性,但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主动性和自觉性,有不会的问题,要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同学们在家里要多关心父母和长辈的身体,做些家务,每天运动,让每一个家庭在这一个特殊的时间里充满关怀,充满精气神。狭窄的课堂长不出高大的人格,我们的视野应该更广阔,在每一次的社会事件中反思,我们需要什么?我们需要的是健康的身心,需要有梦想、目标、勤奋学习的品质和善良的品格。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紫千红总是春,让我们早日在校园里相会!

标签:学生;特殊时期;云课堂;教师;开学;个性化辅导;基础教育;学科课程;学习需求;在线教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