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宅家“开学”后, 如何与父母相处?

2020-02-07 18:40:58 来源: 文海教育集团 通讯员 郭盈盈

  马上就要在家“开学”了,绝大多数同学们将要在父母的监督下学习,总是免不了会和父母发生一些误会和不愉快?那么,同学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跟父母发生冲突,并与父母和谐相处呢?

  对此,杭州文海教育集团心理辅导室王老师要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一、不反驳

  同学们,当你跟父母在学习问题上发生冲突,记住在这个时候不管多么想证明自己,永远不要说这样的话,比如:“你不懂,你走开”。要记住,这样是会很伤他们的自尊心,也很容易引起他们的愤怒,有时免不了被他们骂一顿。

  二、沟通

  我们为什么会和父母产生冲突,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父母不理解你在想什么,干什么。所以在学习前,不妨主动一点,把自己的一些计划告诉父母,学习之后,把心得告诉父母,这样你的父母就没有理由再指责你了。

  三、理解

  人在青春期时,总觉得朋友才是对自己好的,朋友对自己好一点就觉得朋友特别善解人意。但是仔细想想,从小到大,父母已经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了,为什么就不能理解父母的好呢?你的未来怎样,其实与别人无关,但是你的父母却真的想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们只是用他们自己爱你的方式对你的未来负责,所以还是理解父母吧,即使他们的态度有些粗暴。

  四、寻找第三人的帮助

  当和父母发生冲突,一时难以解决的时候,也可以借第三人对父母转述你的问题,这个第三方也许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是舅舅、阿姨,甚至老师等,总之,是一位与你父母关系好、谈得来的人,他的转述,加上劝说,也许可以打破沟通的僵局。

  以上,就是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的四点建议。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还有更好的与父母和谐相处的办法么?如果有,请给王老师的QQ留言吧。(QQ 3363078385)

  最后,祝同学们在家“开学”愉快,学有所获!

标签:父母;发生冲突;开学;和谐;反驳;老师;学习;相处;朋友;心理辅导室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