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宁波海曙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05 22:12: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曦地

  浙江在线宁波2月5日讯(通讯员 付曦地)近日,宁波市海曙区教育系统通过华为WeLink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前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防控工作重点任务。

华为1.png

  党委书记、局长朱子凡主持会议并讲话。朱子凡强调,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大战是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教辅室、直属单位、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及区委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果断的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全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生、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严明责任 强化担当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两个争取”“十个最严”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市教育局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体现过硬的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均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排查 重点防控

  各单位要继续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处隐患。全面排摸师生往返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情况,切实做到“三个清楚”,坚决落实“日报告”制度。

  细化举措 科学安排

  各单位要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实施开学延期,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在家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好延期开学时间,针对当前疫情,指导学生关心时事、关注健康,完成“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要做足开学准备,增强物资预备,确保健康安全开学。

  做好宣传 加强引导

  各单位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宁波智慧教育APP等载体,全方面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并将其纳入开学第一课;及时宣传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严格要求 强化落实

  各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抓,切实发挥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学前,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下阶段防控工作重点

  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的相关重点工作,对假期值班、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已经进入工作状态,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五个“一定要”的工作要求统筹考虑、系统谋划、细化落实,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定要全面动员

  校级班子、行政班子、教师、职工等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留足14天加强自我防护和观察,避免开学时交叉感染。全面排摸管控师生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案细,决不能让病毒或病毒携带者混入健康的师生群体当中。

  一定要落实要求

  全区教育系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学校、幼儿园要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疾控等专业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按时按序、保质保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定要提前谋划

  各单位要充分研究分析开学后可能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形,充分利用延期开学腾出来的时间空档,及早谋划并启动人员准备、物资储备、方案预备、岗位配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开学和正常教育教学。

  一定要强化责任

  各单位要强化岗位职责,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细,严格执行、严密防范,以更细、更实、更深的工作促攻坚,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定要深化认识

  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干部和基层党团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紧要关头、紧急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响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防疫工作期间“少开会,开短会”的要求,此次会议通过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实现远程在线会议,部署工作安排。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同志,教辅室主任,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共138人参加视频会议。

华为2.png

华为3.png

华为4.png

标签: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开学;工作重点;会议;部署;华为;工作视频会议;疫情防控形势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