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在行动

暖心服务提信心 杭州钱塘新区率先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

2020-02-03 20:39:24 来源: 钱塘教卫

WechatIMG311.jpeg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与居民携手共度特殊时期,钱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心理援助服务,以暖心服务向疫情中受到心理困扰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率先开通心理热线

  1月21日,钱塘新区率先开通并公布首部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0571-89898585,提供24小时心理支持和疏导、防疫咨询等服务,同时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1月27日,为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更好服务居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局长牵头成立了疫情防控“暖心”热线临时党支部,同时新增1台热线电话,累计在运行2台热线电话,招募并培训22名心理咨询志愿者组建应对疫情心理援助队伍,新区应对疫情心理援助服务再升级。

  主动援助解心结

  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等亟需心理支持的重点人群,“暖心”热线临时党支部主动第一时间开展心理援助,累计为情绪欠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等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60余起。为进一步扩大心理援助服务范围,同时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还及时推出线上公益心理援助平台,联合杭州市专家团队进驻平台为有心理服务需求人员进行免费线上服务。

WechatIMG309.jpeg

  闭环服务提质量

  嘟嘟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喂,有一名居家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请求心理援助。”“暖心”热线当即介入,当事人否认接触过确诊病例,并且抵触情绪较大,初步判断为疫情导致的心理困顿。经过“暖心员”耐心沟通,当事人开始倾诉心里苦闷并且寻求帮助。“暖心员”一边对其进行心理安抚;一边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诉求。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疫情心理援助“暖心员”们在主动开展心理援助的同时,还将收集问题、协调解决、跟踪回访等环节形成暖心闭环,真正成为群众可靠可信的“贴心人”。

标签:心理援助;疫情;心理;疫情防控;服务;居民;心理热线;钱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