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钱塘新区退役军人爱心捐赠 共抗疫情

2020-02-03 11:18:5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严志鹏 瞿怡倩

  “若有战,召必回!”1月31日,杭州贝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刚用实际行动为他退役当年的铮铮誓言做出了别样的解读。当天,这位退役老兵带着1吨消毒液捐赠给新区红十字会,以不一样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

  这几天,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王彦刚时刻关注着本地疫情动态。看到医务人员和公职人员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着本土企业负责人和退役军人这样双重身份的他坐不住了。“企业应当发挥自己的社会责任,贝泰在新区的发展离不开新区的支持,我们应该做些事情回馈社会。”王彦刚表示,“更何况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退役了,军人本色不能丢,能尽到一己之力,助力抗击疫情是我应该做,也必须做的。”

  有了这样的念头后,王彦刚立即联系了新区社会发展局,并辗转联系到了新区红十字会,了解当前迫切的物资需求。但现在,联系并采购到物资并非易事。王彦刚想方设法、多方联系,终于筹集到了20桶(每桶50公斤)八四消毒水,并从海外购得了5000只医用口罩。消毒水被第一时间送到了新区红十字会,现在口罩也正在快马加鞭运送而来的路上。两批捐赠物资的陆续到达,将为新区打赢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更加有力的物资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新区还有许多像王彦刚这样的退役军人,他们在防控措施宣传、卫生清理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踊跃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无数退役军人的爱心正凝聚成温暖的力量,守护新区的平安健康。

  当然,就在此时此刻,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也正在新区各处不断上演。自从新区接受社会捐赠行动公告发布以来,一笔又一笔爱心捐款、一批又一批暖心物资如雪中送炭般,不断地送达新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涓涓细流汇聚成人间大爱,形成了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强大的后勤保障力量助力胜利号角的吹响。

标签:消毒;退役军人;抗击疫情;退役老兵;物资;行动;捐赠;钱塘新区;杭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