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美景、美食、美购、美宿 “诗画浙江”美进市民心中

2019-12-19 17:33:12 来源: 浙江老年报

  绍兴越剧《十八相送》、金华婺剧《天女散花》、歌曲《人间西湖》……日前,在杭州、宁波、台州等地的社区活动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类戏曲的视频、画册资料让居民们看得津津乐道,诗画浙江的美景、美食、美购、美宿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人气爆棚。

2.jpg

  (图为:社区活动展示的易拉宝)

  现场可咨询的文化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喜欢江南山水的市民,不妨参加“杭州-塘栖-乌镇-绍兴”游线,去西泠印社感受篆刻艺术,到绍兴兰亭体会曲水流觞,触摸乌镇的小桥流水,感受塘栖的淳朴生活。

  钟意山海文化的市民,可以选择“杭州-湖州-宁波-舟山”水路,从西湖到太湖再到东海,一览静谧与壮阔,住莫干山民宿,逛南塘老街,漫步普陀感悟佛文化。

  热衷于登山健身的市民,可以选择“衢州-金华-丽水-台州-温州”山路,一路有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有“东方巴黎圣母院”之称的温岭石塘,有“海上名山、寰中决胜”的温州雁荡山,有“云雾奇观、浮云世界”的云和梯田。

3.jpg

  (图为:社区文化旅游活动的展示台)

  无论是山川还是大海,古镇还是乡间,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诗画浙江”的魅力所在。

  浙江有“江、河、湖、海”盛景,更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无数文人墨客在浙江留下了经典诗篇。

微信图片_2019121914475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唐诗之路路线图)

  1200多年前的唐朝,有五六百位诗人穿越浙东地区,形成了浙东以萧山—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天台—仙居为主体的浙东唐诗之路,历史遗存和人文典故众多,留下了 1500多首唐诗;沿着钱塘江,以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在这条钱塘江唐诗之路上,富春江风景如画,千岛湖碧波荡漾,八咏楼气压江城,也留下了1000多首唐诗宋词;以瓯江为纽带,贯穿整个浙南山区,形成浙南山水诗之路,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山水诗鼻祖谢灵运为浙江留下了千古绝唱;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为核心,也留下了很多的美好诗篇和传说。

  这“四条诗路”贯穿浙东、浙西、浙南、浙北、浙中,串起多个地区的人文自然景观,为浙江增添了别样的山水人文韵味。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于把全省打造成一个“大花园”,将文化和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万亿级产业来培育,取得了显著成绩。

标签:浙江;绍兴;西湖;台州;杭州;金华;婺剧;宁波;活动中心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