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加油柚礼包!杭州商学院温情助力考研学子

2019-12-16 10:5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嘉威 李全泽

杭商院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任嘉威 李全泽)这几天,考研已经进入冲刺的最后紧张阶段,然而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考研教室里却充满了一片温情笑语。明亮的教室里面除了堆积在桌子上的厚重复习资料,还多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考研加油柚礼包。

  300份暖心礼物,温暖考研教室

  礼包出现在午餐之后,当天许多备考同学从餐厅返回考研教室之后看到自己桌上摆放着一份礼物,包含一份红柚,一个粽子和一张明信片。柚子上面还绘有丰富的卡通图案和祝福语,俏皮的表情包带着鼓励的话,粽子则绑着红绳,一个个饱满丰实,明信片上写满了祝福的话语,“我见证了你所有的努力,也期待着你最后的成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很快这个暖心的举动就在朋友圈传开了。

  “备考期间,压力是非常大的,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惊喜,瞬间感觉充满了正能量。”大四备考学生王雪这样说道。该校今年共有67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他们共同分享了这份不一样的礼物,“这柚子好暖心,我要摆在桌子上一直到考研前!”“原本有点疲惫,看到这份加油柚现在就元气满满了。”考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被暖到了,在最后的考研冲刺阶段定会全力以赴,圆梦考研。

  筹划一个多月,来自学弟学妹的祝福

  “这些加油柚全部由学院准备明后年考研的在校生联合已经考研成功的2019届校友精心准备,柚子,寓意‘考研加油呦!’粽子绑着红绳,寓意着考研‘高中’,那张明信片的主题则是‘加油,考研人’,由考研成功的校友书写。”杭商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燕介绍道。

  为了不打扰大家学习,送柚子的活动就被安排在了午饭时段,“看到学长学姐准备考研压力很大,经常在考研教室里早出晚归,我们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想到了柚子和粽子的寓意,我们就自发建立了活动群并开始默默准备了,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准备到晚上十点宿舍关门才回去,柚子上的图案我们都是怀着满满的祝福画的。”刚送完加油柚礼包的大三学生刘子勤表示她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更加明白了考研的艰辛,坚定了考研信心,明年一定会像学长学姐一样自信地迎接考研。而学校在得知同学们的这一举措之后,也给与了大力支持,共同帮助同学们完成了这一暖心举动。

杭商院2.jpg

  正能量的传帮带,为考研助力

  “太开心啦!我收到了上届考研成功的学姐写的明信片,我刚在微信上感谢了学姐,今年我一定要努力一把,也要考上学姐的学校,明年把这份感动“传帮带”带给更多考研的同学。”收到礼包中明信片的大四学生沈楠说道。

  据悉,这是杭州商学院系列助研活动的一个版块,为了更好的提升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该校专门组建了考研工作室,并设立了八个专门的考研教室,还设有考研咨询区、考研背诵区、考研座谈区,同时有专门的考研指导老师与学生组织助力考研学子。

  对于此次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表示:“同学们的暖心之举,正是学院助力考研,提升学风建设的重要投影,我们鼓励学生通过考研去提升自己,也希望通过通过一系列的助力活动向考生传递积极向上的心理正能量,让他们可以缓解考前的焦虑感,在接下来的考研初试中考出佳绩。”

标签:考研;加油;教室;礼包;礼物;商学院;明信片;杭州;桌子;传帮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