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智慧助力爱心 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出炉

2019-12-12 14:47: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梦月

微信图片_20191212144310.jpg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温暖底蕴是孕育爱心的土壤,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使“人人公益”成为现实。

  12月11日,“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获奖结果出炉,淘宝直播“村播计划”、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真水无香公益等十个公益项目入选,全面展现了杭州网络公益的活力与创新。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今年已是第四届,共征集到包括扶贫攻坚、爱心帮扶、社会救助等7个方面的81个项目,最终评出了爱心帮扶、电商扶贫、医疗救助3大类10个优秀项目,体现出如何用爱心和智慧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用创新的模式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

  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将“直播带货”的新概念带到了多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县长+主播+明星”直播的方式,帮助当地农产品销售,带动地方文化和特色旅游。目前,“村播计划”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70个县,共开展村播近5万场,参与用户超过2亿。

  传化·安心卫生室已在重点贫困地区的行政村启动建设卫生室740所,服务村民116万余人。同时,对700余名村医围绕急诊医学、儿科学、中医学等7大学科内容,进行为期一年的网络远程视频培训。

  网易严选“品牌共创”脱贫计划旨在从品牌赋能、商品开发、品质共创三方面,为贫困地区打造区域品牌形象,研发特色产品。目前,项目为雷山县提炼出以蝴蝶妈妈传说为核心的统一IP形象,开发当地特色产品68款,月销售已突破100万元,1000名贫困户通过劳动方式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212144417.jpg

  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首创“互联网+保险”模式,开发线上投保平台,推出“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每10位妇女购买保险,就为1位低保妇女免费投保。2016年9月至今,项目涉及浙江21个县(市、区) 212个乡镇街道,累计投保19万人次,为低保妇女赠送免费保单1.6万余份。

  “亲青筹”互联网公益众筹项目通过在平台上发起众筹,为青少年助困、助学、助医等方面提供帮助。三年来,“亲青筹”总筹款量已突破3250万元,帮扶青少年超35万人次,得到了近56万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发挥媒体的传播优势,发动社广大会力量共同关注那曲,传递爱心,形成援藏助力的同频共振。

  真水无香公益通过运营拥有3000余万粉丝的涉警类自媒体矩阵,深度挖掘、记录传播优秀警察故事,营造关爱警察良好氛围。通过传播的力量,吸引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到帮扶特困警察家庭的行列中来。

  云集消费扶贫“三育”新模式通过“育人、育品、育市场”精准助农,不仅帮助一百余个贫困县提升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更选拔、赋能返乡创业新农人成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着力打造了“丁香公益学院”、“用药助手”APP等公益性网络平台,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交流,助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

  “健康城市 智慧急救网络”系统关注城市急救设备AED,在线下布局“AED+急救桩”,线上推出“爱心急救”APP,迅速整合城市现有的急救设备力量和急救志愿者人员力量,及时为院外心脏骤停病人提供有效帮助。

  网聚社会力量,助力公益前行,网络公益已成为杭州一道温暖如春的靓丽风景,以互联网+公益为纽带,未来唤起更多人的善心,共筑网络公益强大“同心圆”,共同倡导人人公益, 继续发挥积极向上、向善的杭州力量。

标签:公益;爱心;帮扶;互联网技术;公益项目;杭州;村播计划;人人公益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