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听见孩子的声音 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成立

2019-12-16 14:0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新东方2.pn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12月15日上午,由杭州市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新东方杭州学校承办的“听见孩子的声音”——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成立发布会在杭州举行。70余名杭城教育界人士也亲临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不仅是见证新东方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的成立,更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能在家庭教育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市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吕雪标先生说,家庭教育是根的教育,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相信新东方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的成立,将推动杭城家庭教育的更好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全面成长。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杭州学校校长吴晓飞老师提到了新东方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自2018年新东方杭州学校家庭教育中心成立以来,目前已经开展了上百场家庭教育相关公益讲座,覆盖了上百万学生,也积极组织开展了许多场公益活动。

  新东方杭州学校希望今后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以更多的形式为杭城的家庭教育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孩子的成长,也是家长的成长。三位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顾问也在现场为到场嘉宾们分享了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

  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地位往往比指导师更加重要,邱锋老师带来了《如何引领家长提高家庭教育的技术行为》的分享。

  除了家庭教育外,学校教育仍是教育界的半壁江山,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和谐发展,才能促进孩子的全面成长。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书记/副所长韩似萍女士为在场嘉宾带来《学校指导家庭面临的专业挑战》的分享。

  在我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中,对于家、学堂、社会的关系描述同样经典。北大亲子研究所特聘所长子约女士则在现场进行了《为中国家庭打开智慧之门》的主题分享。

  在三位专家顾问的分享中,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家庭教育公益工作者的那一份最虔诚的信念。我们也坚信,新东方杭州家庭教育中心的每一位成员都将坚持不断学习,不断输出和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杭城的家庭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杭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主任黄伟群说:“在以往的近百场活动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开始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但我们也发现能传播这些教育理念的人员不足,无法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新东方将联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在杭州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认证培训项目,给更多愿意从事家庭教育行业的人,或者希望进修这方面知识的教师,提供一份专业培训支持,让他们可以去影响更多的孩子、影响更多的家庭。”

 

标签: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杭州;专家团;家庭教育;发布会;杭州市;孩子;民办教育;女士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