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第二届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8 17:41: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荣波

微信图片_20191208173641.jp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荣波) 由浙江学生生涯教育发展联盟发起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现场总决赛于12月7日在杭州市源清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及全国近20个省市的300余位生涯规划教育工作者观摩了本次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208173643.jpg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精彩人生、实现自主发展”。经过激烈的学校初赛和网络复赛,来自省内18所高中的11个团队作品和11个个人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的主题涵盖高中生生涯规划的各个方面,如自我探索、职业与专业探索、选科规划、升学路径规划等。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展现了浙江省高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自主发展意识。

  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义乌市义亭中学、武义第一中学、温州市永临中学选送的作品被评为团队作品特等奖,嘉善高级中学、武义第一中学、海宁市高级中学选送的作品被评为个人作品特等奖。其它团队和个人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还首次迎来了职业高中学生的参与,来自杭州市拱墅职业高级中学的周怡闻同学以“妆点人生”为题,展示了做一名形象设计师的职业规划,展现了中职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91208173646.jpg

  作为新高考改革排头兵的浙江省,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本次大赛对于传播与普及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高中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人生观,科学合理地规划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增强主动规划、自主发展的意识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生涯规划;高中生;大赛;杭州市;浙江省;中学;作品;决赛;教育发展;学生生涯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