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从小培养垃圾分类小达人,以自身行动带动家庭

2019-11-26 11:50:02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宁波庄桥天水社区携杭州益趣科技垃圾分类第三方,在天水社区幼儿园顺利举行了“垃圾分类小达人”活动。旨在以孩子们行动影响各个家庭不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

  首先,由工作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应条例和知识,为垃圾分类的行动提出倡议。

  接着,便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类的主题活动,涵盖 “知识竞答”、“环保小卫士”、“快乐飞行棋”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乐此不疲。

  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孩子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小达人。活动设立了专项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先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所在,以及关于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分类投放、认清垃圾桶上的标志、分类标准等。

  在“环保小卫士”、“快乐飞行棋”游戏环节中,孩子们抛着骰子,说出棋盘上图案对应的垃圾类型。大家在快乐的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此次活动,既推进了幼儿园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又引导孩子们认真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幼儿园及社区的新时尚,让幼儿园更美丽,小区更靓丽!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致认为,活动精致有意义,孩子们喜爱乐参与。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