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疫情当前 杭州这群少先队员为打赢战“疫”献爱心

2020-02-03 18:1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频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许频)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推出了学生在家开展“五育”(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活动。其中,203班全体师生和家长积极响应。疫情当前,全体少先队员在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疫情,记录感悟,并为打赢这场战“疫“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203180508.png

微信图片_20200203180511.png

  了解疫情,从我做起。春节期间,少先队员们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门活动,在家通过电视、网络了解疫情的科学知识。记录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明白了疫情当前,隔离在家的必要性;懂得了勤洗手、保持卫生,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

image009.jpg

  记录感悟,传达敬意。203中队的家长们纷纷把逆行英雄的事迹讲给孩子们听,全体少先队员都深受感动,不少学生通过写日记、画图画等方式来记录自己对疫情的看法,表达了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献上爱心,共战疫情。203班少先队员,自发组织了向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发出了捐款倡议书, 38名少先队员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累计15801元向杭州市红十字会贡献自己的爱心。每位少先队员在捐款的同时,也留下了自己的心声。“愿每个身穿白衣的医生和护士都能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早日战胜疫情病毒!”每一个愿望都发自孩子的心声,都代表着孩子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班主任许频老师和李雪慧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捐款活动中,献上自己的爱心,她们说:“力量很绵薄,愿所有的人健康平安!”

image018.png


标签:疫情;少先队员;献上;爱心;记录;杭州市;感悟;实验学校;家长;美育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