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十多个日夜未回家 杭州大江东医院门诊办护士奋战疫情一线

2020-02-03 11:32:04 来源: 钱塘教卫

WechatIMG276.jpeg

  “从1月20日一直到今天,已经超过十多个日夜没回家了。”

  作为医院年轻的门诊办护士长,平日里白皙俊俏的肖金凤,满脸透着憔悴,一双杏眼却闪烁着坚定的目光。

  头一天夜里,她在发热门诊照顾患者、协调人员、检测病情,一直忙到凌晨才回隔离宿舍休息,早上八点钟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她们或许回老家与亲人团聚、或许在景区拍照游玩、亦或是去逛商场置办新婚用品……然而,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大江东医院这这群孩子集体留守在发热门诊的护理岗位上。

WechatIMG282.jpeg

  大江东医院作为新区的主力战场,发热门诊自然是这场“战役”的前沿阵地。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方迅速对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进行调整,实行一体化诊治,并充分加强力量。预检分诊、挂号收款、诊疗、检验、放射、药剂、输液以及留院观察等均在发热门诊完成,为患者提供“一条龙”服务。

  从协调物资到调配人员,从场地准备到安排查体……在与病魔抢时间、拼速度的过程中,肖金凤带领科室的“女将们”精准对接了各项护理保障工作。

  “那天走了太多路,回到宿舍才发现我们的袜子都磨破了。”翻开1月23日的手机相册,门诊办护士邵晶晶点开了那张记录着她和肖金凤用脚步与病毒赛跑的照片。

  马上要做新娘的邵晶晶,购物单上的新婚用品还没有备齐。“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好好去商场采购一番,现在只好全部交给未婚夫了。”95后的她只要说起话来,爱笑的眼睛就像月亮那般弯起来。在疫情阴影笼罩之下,这抹藏在口罩里的微笑颇有力量。

WechatIMG278.jpeg

  从协调物资到调配人员,从场地准备到安排查体……在与病魔抢时间、拼速度的过程中,肖金凤带领科室的“女将们”精准对接了各项护理保障工作。“那天走了太多路,回到宿舍才发现我们的袜子都磨破了。”翻开1月23日的手机相册,门诊办护士邵晶晶点开了那张记录着她和肖金凤用脚步与病毒赛跑的照片。

  “每次看到这些笑,我心里的撕扯都会平静许多。”滕文英加入发热门诊护理岗位之初,家里两岁半的女儿正在发高烧,她心里放不下患者,也牵挂着孩子。正是同事间相互加油、鼓劲的温情,让她在每一个眼睑低垂的时刻,都能闪烁出静待希望的目光。

  在发热门诊,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尽管防护服很闷热、口罩和护目镜勒得满脸压痕,但转身看到患者的那一刻,所有的情绪都凝结成“疫情不除 我们不退”的义无反顾。

  站在玻璃窗外向里眺望,尽管分不清身着白色盔甲的背影,是你或他还是她?

  但我们知道你们有相同的名字:白衣天使;我们知道你们奔跑的方向:为生命逆行。“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困厄于风雪”。

  疫情面前,医院附近的提拉米苏蛋糕店送来了爱心蛋糕、必胜客西餐厅送来了意面和披萨……这让她们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标签:发热门诊;护理;疫情;保障工作;宿舍;口罩;查体;手机;袜子;回家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