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美好教育”迎新春贺岁送福活动在萧山区政府举行

目不暇接!孩子们的“美好成果”惊艳了这个政府大院

2020-01-16 19: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韦文静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实习生 韦文静 记者 张钰婕)版画、山水画、书法、摄影、邮票……上千件美术作品被设计成各式各样的创意展架摆满了大厅,十几幅对联和“福”字红纸铺晾在地上,宽敞空旷的政府大厅一下子热闹起来。几位老师站在长桌前挥毫洒墨:“对联和挂历都是现场写的,墨还没干透呢!”

  1月16日中午,“美好教育”迎新春进机关贺岁送福活动在萧山区政府举行,三十余所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为什么要把这样一个教育活动开进政府大院,萧山区教育局义教科科长钱国灿介绍:“在萧山崭新的‘美好教育’体系下,我们收获了一批优秀成果,希望分享这些美好成果到社会的各个层面。”

     据介绍,现场的“美好成果”全部都是萧山区中小学特色课程作品,如金山小学本草蕴课程、湘师实验下雪版画课程、银河小学水墨人物等课程成果,这些都是根据地域特色、学校资源,在学生兴趣和社团的基础上,由学校进行开发拓展而来。

image.png

  教师现场书写对联

  现场的旧物件展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七八十年代的记忆被装裱起来,唤醒上一代人对学校的美好记忆。“这个低音器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办学条件困难,学校没有像样的乐器,音乐老师杜士文翻箱倒柜寻找加工材料,用微薄的工资去买器材,挑灯夜战精心设计出这个低音器,既能弹奏,又能打击。”萧山区闻堰小学陈江红老师回忆道。这样的老物件凝聚着老一辈人的聪明才智、更传递着他们对教育的热爱和追求。

image.png

  现场分“美好记忆”校园老物件展示、“美好成果”师生课程作品展和“美好祝福”现场送“福”字区域

  孩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用版画的方式刻印新年挂历和贺卡,胆大能说的萧山新塘小学学生还现场推销起同学设计的鼠年邮票和明信片。据萧山区教研室美术教研员管庆伟介绍,这已经是萧山区第二次举办美术课程成果展了:“学生完成的不仅仅是一个美术作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对文化的理解、对创意的构思,我们提倡绘画还是要原生态,让孩子发挥出自己的个性。”

image.png

  学生版画展示

image.png

  萧山“美好教育”成果还将进社区、进公园与市民分享

标签:萧山区;版画;对联;老师;美术作品;邮票;设计;创意展;大厅;挂历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