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伢儿品味武林历史文化 幼儿园里刮起“古董”旋风 ( / ) 2019年06月03日 04:11:49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谢盈盈)自入口处起至门厅,一排排张贴着老照片的海报就吸引了孩子们目光,上面有杭州武林门的旧样子,还有祖辈、父辈小时的老物件,铁环、旧水壶、陀螺……错落有致的摆放着,仿佛时光倒回。

  原来,这是杭州市文晖幼儿园于日前开展的“我爱杭州武林门”主题活动的现场,在品味武林文化的过程中,感受城市的魅力。

  第一个活动,是“我爱杭州武林门——故事大王争夺赛”,小朋友讲述了武林广场以前的名字叫做“红太阳”广场,广场上有“八少女”的石雕像,在武林广场和“八少女”雕像合影是好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还有小朋友介绍了西湖由来的神话传说:相传有一条龙和一只凤凰,雕琢了一颗玉珠。玉珠被王母娘娘抢去,玉珠在被抢夺的过程中遗落凡间,成为了西湖,龙化成了玉龙山,凤凰化成了凤凰山,共同守护着杭州的“明珠”——西湖。

  幼儿园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武林特色美食,有东坡肉、牛肉粉丝、洋糖糕、酒酿圆子、龙井虾仁、猫耳朵、片儿川等等。

  套圈、踢毽子、滚铁环、丢沙包、跳皮筋、挑棒冰棒、跳房子、拍样片和打弹珠……小朋友们体验着这些充满着怀旧气息的游戏,与自己玩过的游戏进行比较,感受着杭州武林在时间中的变化。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谢盈盈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