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一知名早教机构要关门?记者赶赴现场 家长正忙退款

有家长发现,该机构办学场地已挂上中介平台招租

2018-10-24 21:47: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接到网友爆料,位于杭州越都商务大厦三楼的艺乐宝贝杭州武林店,于今日凌晨一点十二分在家长群内发布通告。通告称,艺乐宝贝将停课一个月,进行内部整顿,包括并不限于对课程和老师的调整,课程种类的增加或减少。

微信图片_20181024194612.jpg

  记者搜索了相关资料了解到,艺乐宝贝是一家连锁早教机构,主要提供艺术思维和逻辑思维的课程训练和早托班服务,自2008年正式成立以来,具有一定的业界知名度。

  “难道是老板卷钱跑路了?”有家长不禁发出疑问。“我们家孩子的老师,已经被辞退了。”几位家长不约而同地表示。消息一出,更是加剧了其他家长的疑虑。

  下午五点,记者赶到事发地——艺乐宝贝杭州武林门店,发现店内已聚集了数百位家长。家长大都情绪平稳,在前台翻查购买课程时签订的销售协议,并现场填写退单申请。

  “因贵店经营不稳定,要求退单。“一名家长在退单申请中写道。

4.jpg

1.jpg

  百余名家长排队填写退单申请

  维权家长剩余课时费大都过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申请退单的家长少则有几十节的课程余量,多则百余节,每节课程单价在160~200元左右,所涉金额大都过万元。

  一位家长粗略计算到,课程群内有400多名群成员,保守估计每位家长剩余一万元的课程,总涉及金额就有四五百万元。

  尽管现场填写了退单申请,但能否收到退款,何时能收到还都是未知数。

  为了寻求解决方案,家长已自发建立维权群。截至发稿前,家长建立的维权群内已有200余名成员,人数还在持续上升。

  多数家长表示愿更换至其他门店继续剩余课程 

  门店负责人暂未回应

  在现场,记者见到一位身着红色格子衬衫的男子正在接受工商部门的谈话。据现场家长透露,该男子姓孟,是艺乐宝贝武林店的老板。

3.jpg

  记者上前询问机构对于家长诉求作何回应时,孟先生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情况,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而巧合的是,一位同做教育培训行业的妈妈在为自己的机构寻找新的办学场地时,中介推荐的地址恰好就是这里。“本来是想跟中介来看场地的,到了才发现,怎么有这么多家长在这里办退费……关键这不是我女儿上课的地方吗!”提及此,这位妈妈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微信图片_20181024195058.jpg

  家长与中介聊天记录

  尽管发生了这样尴尬的情况,现场大部分家长仍然对该机构的教育教学表示认可。“报名的时候就是冲着连锁品牌来的,上课的效果也不错,我们家女儿很喜欢她们老师,”一位家长表示,“其实相对于退课退款,我们更希望哪怕是换到其他门店,也能把课继续上下去。”

2.jpg

  事发不久,有家长发现,一家落款为杭州艺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出这样一条公告。公告表示,2015年,艺乐宝贝创始人俞女士、王女士因经营理念不一致,品牌已一分为二,各自管理各自的中心,自负盈亏,独立核算,并表示其与武林中心事件无关。

  根据公告内容,艺乐宝贝中大中心、望江中心等仍正常运营,但之前在武林店报名的家庭提出想转其他门店继续学习的诉求,恐怕是难以实现了。

  家长申请退款能如愿吗?到底能退多少?艺乐宝贝武林店能否给家长一个满意的交代?遭遇同类事件又该如何维权?浙江在线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家长;课程;宝贝;武林;记者;杭州;浙江;通告;课程种类;商务大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