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本科生升学率达41.5%

2021-01-11 17:46:20 来源: 温州医科大学 通讯员 何碧如 章力

image.png

  近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2019届、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温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母校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3大总项排名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2017届(毕业后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项排名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21项核心单项指标均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

  报告显示,该校2019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母校总体满意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发展机会和锻炼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及指导、就业求职服务、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等9项单项指标全部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用人单位对该校2019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合作与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与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10项单项指标全部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其中该校2019届毕业生升学率达到37.36%,连续三年超过35%,在有效答题高校中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毕业生对母校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8年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连续7年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师德师风满意度、专业课程教学效果满意度连续6年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报告还显示,温州医科大学2017届(毕业后三年)就业竞争力总排名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其中毕业生升学率、就业专业相关度2项单项指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此外,该校2017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母校满意度位居浙江省高校分类评价同类院校第二,其中毕业生对母校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5年排名第一。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五精”齐施,“五力”并举,大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是精密布局、全员合力,完善“全员化”就业格局。二是精细指导,精准发力,优化“立体化”就业服务。三是精品课程,优师助力,实施“专业化”职业生涯教育。四是精心搭建,云上聚力,打造“信息化”就业模式。五精巧助研,保障有力,优化“系统化”考研指导,设立考研奖学金,该校本科生升学率逐年攀升,2020年本科生升学率达41.5%,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一。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