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用无人机群开场 杭州举行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论坛

2017-12-17 19:2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 通讯员 王艳

微信图片_20171215220642.jpg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 通讯员 王艳)为促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理念,推进编程教育发展,今天上午2017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发展论坛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举行。就在这场论坛开幕前,一群无人机在同学们的操作下,从活动现场飞掠而过,气势惊人,精准落在指定的小黄点上。

  这是由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小朋友们为与会嘉宾们献上一道开胃大餐——无人机编程课程展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3人为一小组,通过手上的iPad实时观测着无人机起飞和降落。看着无人机飞过小山,精准地降落,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71215220707.jpg

  参与此次无人机编程课程指导的林勇男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无人机的程序都是小朋友们自己编写的。试飞中途也遇到很多问题,无人机起飞和降落的那段距离和时间很难把握,同学们经过多次试飞和调整,才取得了成功。学校在苹果公司发布了swift playground这款软件后首创了这门课程,不仅训练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为孩子们未来的思维逻辑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不远的将来,学校还将会引进AR、VR等先进技术为孩子们打造更加个性化的教学课程。

  本次论坛以“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校长陈民仙和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检向与会的来宾讲述了人工智能教育和现代化教育的多种构想和实践;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设计系主任柴春雷以及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纷纷发表演讲,为在场的嘉宾带来一场场头脑风暴。下午还将有更重量级的大咖们现身,来分享他们先进的想法和理念。



标签:无人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杭州世界外国语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