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探传统之美 寻高银文化 高银巷小学现场书福

2018-03-08 16:37: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黄瑞芳

150904471549561741.jpg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黄瑞芳) 3月5日,开学第一天,杭州市高银巷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走进门厅, 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墨云书社学员现场书写的福字。“探传统之美,寻高银文化”开学典礼随之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现场,叶青校长的致辞,表达了对孩子们新学期的希冀。致辞结束,全体学生把“福”字举过头顶,并大声喊出屏幕上的口号“新学期,加油,加油,加油”,士气高涨。

766262293718783766.jpg

  此前,每个班级都制作好了“班级宣言”卡。开学典礼中被抽中的班级可以大声喊出自己的班级宣言。在一阵阵的口号声、掌声、欢呼声中,孩子们走进了新的学期。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本次开学典礼还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备受期待的寒假少先队活动优秀队员颁奖环节,孩子们的“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杭州”主题假日小队活动获得了诸多成果,其中三(3)中队熊猫小队在开学典礼上还带来了《学“习”精神走杭城之走进杭州110社会联动》小队成果展示。

  开学典礼在《红红的灯笼舞起来》中进入了尾声,一个个“红灯笼”和欢快舞姿,传递着新年的祝福。

标签:开学典礼;学期;书社;浙江;传统文化 编辑: 陈丽丽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