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植树节来了!看杭州伢儿解锁N种和绿植交朋友的正确姿势

2018-03-12 22:0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隋雪 郭亚男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隋雪 郭亚男)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 杭城主城区各小学、幼儿园的伢儿们哪能闲得住?孩子们有的化身为探索家,寻找校园里的植物;有的化身为艺术家,将枯叶制作成装置艺术;有的担任起绿色环保小卫士,给小树苗松土、浇水。

  来看看娃们都是怎样迎接植树节的吧!

  【上城区】

  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属小学:我为大桥添抹绿

上城区教育学院附属小学.jpg

  上教院附小的孩子们沿着习爷爷的足迹来到守桥部队,战士们热情迎接附小学子的到来,附小学子也给战士们戴上了红领巾。在守桥部队的操场上,孩子们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种下一棵棵树苗,为钱塘江大桥增添一抹绿色,还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中国梦的体会与期许,挂在树上。(通讯员 叶晗)

  饮马井巷小学:寻找春天的绿植

饮马井巷小学  五柳巷听小小讲解员讲解植物.jpg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开展了寻找春天的绿植活动。六年级和一年级的小骏马大手拉小手,如果能完成“植物寻宝图”任务单——写出10个植物的名称,就可以和老师换一枚科学章,还能得到种子。二至五年级队员则一边听着小小植物讲解员的讲解,一边寻找校园附近的植物。(通讯员 蔡修翰)

  金都天长小学:打造“行走的植物园”

金都天长小学.jpg

  金都天长小学种植了一大批果树,有樱桃、桃树、梨树、金桔树、橘子树、无花果等,每个班级守护一种果树,打造“行走的植物园”。学校还特意设立了一个“护绿行动”的专栏,通过扫描不同果树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链接到“护绿行动”,了解果树的相关情况,把爱护植物、践行环保的意识“润物细无声”的浸润到每个同学的心中。(通讯员 姚波)

  行知金陶幼儿园:种下春天的幸福豆

行知金陶幼儿园孩子们把出芽的豆豆一颗颗小心翼翼的铺在泥土上。.jpg

  一开学,行知金陶幼儿园的老师们就给了孩子们一包幸福豆,有红豆、绿豆、黄豆、芸豆等,经过了一周的时间,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出了芽的豆豆,一颗颗小心翼翼地铺在泥土上。看着豆豆们的变化,孩子们觉得既神奇又开心,期待着“幸福豆”快快长大。

  【下城区】

  东新实验幼托园:手绘心愿牌 和小树共成长

下城区东新实验幼托园.JPG

  老师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别看都是年纪不大的孩子,但是他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紧接着,孩子们用彩笔在小木牌上画下对小树的美好祝愿和爱护小贴士,小巧手用细线串好,将自己设计的心愿牌挂在小树上,还不忘检查小树四周,为小树苗清理环境。(通讯员 黄赛华)

  大成实验幼儿园:护一片绿 添一份美

大成实验幼儿园.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自制的小水壶,在老师的指导下,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喂小树苗喝水;除去杂草,为小树苗清理环境。中四班的孩子们在爷爷的带领下种了美丽的花,希望这些小花给美丽的校园添上一份明亮的色彩。孩子们在这充满爱心的行动中,表达了对树木花草的爱护和祝福,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通讯员 应甄祯)

  灯塔实验幼托园:认领小树、制鸟窝 与社区携手添绿意

灯塔实验幼托园.jpg

  灯塔实验幼托园开展了“小手添新绿,幸福共成长”的植树节主题活动。小班的孩子和老师一起认领了班级的幸福树;中班的小朋友们为小鸟制作了漂亮的鸟窝;大班开展了“幼儿园、社区携手添绿意”活动。小朋友们在社区、幼儿园大门口分发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及全体家长倡议共同绿化我们美丽的家园。(通讯员 陆焱清、汪志娟)

  风帆中学:别样的植树活动,让枯木逢春

风帆.jpg

  学校里种植了许多的植物,树枝有短有长,有曲线的有直线的。各位少先队、团员们在校园里捡来了许多枯树枝,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利用麻绳、胶带纸、颜料等工具枯树枝装饰起来。有些枯树枝变成了风铃,有些变成了装饰画,有些变成了装置艺术。大家动手又动脑,让枯树枝变成了永恒的艺术品。(通讯员 倪婷)

  健康实验学校:播撒希望的种子 种下深深的爱

健康实验学校 (2).jpg

  这是学校第六届“健康·爱—梦想园”活动,根据分层种植的要求,低段和中段以班级为单位自由选择播种各种花或者蔬菜,而高段则是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播种蔬菜种子,结合了高段的烹饪课,种植的蔬菜以后也将用于烹饪课食材。播种、培育的过程,不仅教会了学生种植的劳动技能,同时让学生在亲身观察种子发芽的过程,体验自然界的奇妙之处。(通讯员 孙小菱)

  【西湖区】

  莲花港幼儿园:废物变绿植

莲花港幼儿园 收废品的叔叔来称重.jpg

  莲花港幼儿园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将家里的废报纸、塑料瓶、纸板箱等废旧物品带来幼儿园,废品站的叔叔已在这等候多时。称重、结算后,各班的家委会成员拿着废品换取的费用买来了植物种子和幼苗,再由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种在了花园里。(通讯员 张丽)

  【拱墅区】

  舟山路学前教育集团星星园区:巧手护新绿

舟山路学前教育集团星星园区.jpg

  小班的孩子们在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后,纷纷拿起小水壶、小铲子等工具给幼儿园里的小树苗松土、浇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中班的孩子们则用落叶进行巧手创意,制作成精巧的落叶拼贴画和书签,还给记录了小树名字及特征的卡片进行装饰,把一张张精美的树牌挂在小树上。大班孩子们则制作了心意满满的护绿标语,挂在了幼儿园的各个绿化带里。(通讯员 胡芳玲)

  拱宸桥小学:根系母校,感恩成长

拱宸桥小学.jpg

  操场西北角的毕业林有桂树、杉树、松树、李树……里,今天又添了一棵桃树。这是2018届毕业生临别的赠礼之一。下午一点,植树仪正式开始,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小心地把树放入树坑,你一锹,我一铲,桃树稳稳地立着,成为毕业林的新成员。(通讯员 吴月婷、陆金赟)

  长阳小学:培育之恩,十年之约

长阳小学_副本.jpg

  暖暖的中午,毕业班的师生们相聚毕业林,举行毕业课程中的毕业树种植活动,借此来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同学们齐心协力为树苗培土、浇水。毕业班所有的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心愿卡,亲笔写上对母校的祝福,对老师的思念,对梦想的畅想……他们将所有的心愿卡装入瓶中,随着树苗栽种下地,相约十年后再回母校,重现童年的美好记忆!(通讯员 钟琴英、缪来建、陈淑萍)

  【江干区】

  钱江苑幼儿园:为小树“脱毛衣”

钱江苑幼儿园.jpg

  小班的宝贝给小树“脱毛衣”,在老师的帮助下,将冬天给小树绕的毛线剪掉,观察小树在春天发生的新变化。中班的宝贝给小树浇水、松土、修枝。大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给认养的小树写生,有的还动手制作手工小树。大家纷纷与认养的小树合影,与小树比比高。(通讯员 杜瑛婷)

  四季青小学:种下一棵小树 收获一片树荫

四季青小学.jpg

  四季青小学103中队的少先队员和家长们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驱车前往余杭良渚,组织开展了“种下一棵小树,收获一片树荫”的植树、爱树、护树的亲子活动。他们拎着水桶,拿着铁铲,一起挖坑、填土、栽苗、浇水、挂牌。不喊累不怕脏,那股子认真劲儿着实令人感动。(通讯员 张琪)

  景华小学:“小红帽”出动!为社区植树补绿

景华小学.jpg

  景华小学的“小红帽”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内草皮退化及裸露面积较大的区域进行植树补绿,同时还要对绿化带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清除牛皮藓。在“小红帽”们的努力下,原本光秃秃的一块地种上了麦冬。之后队员们还在一块空地上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棵茶花树,春天已经来临,相信茶花树上的花苞很快可以开放供大家欣赏啦!(通讯员 楼若凌)

  景芳中学:待中考百日,植物作为中考必胜的信物

景芳.jpg

  学校陶艺社成员特地为初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烧制了瓷制花盆,初三每个班级一只,由毕业班的学生设计图案。学生们把花瓶拿到室外,将植物种在花瓶中。他们种好植物后,会先交给学校保管,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植物将作为中考必胜的信物,返还给每个班级。(通讯员 薛鹏)

  艮山路学校:寓教于乐,垃圾分类

垦山路.jpg

  学校受邀参加社区的“植树节”活动,即使作为受邀方,学校“智·爱”志愿小分队还有自己的任务——收集垃圾,合理分类。中低段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分辨不同的垃圾类型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高学段的学生将收集到的垃圾带回学校,为其他学生提供了模拟与实际相结合教学的真实教学具。(通讯员 王璐瑶)

  【滨江区】

  长河街道幼儿园: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向日葵花开

长河街道幼儿园.jpg

  “尖尖嘴,扎地下;小屁股,朝天上。”孩子们蹲着身子,胖乎乎的小手把种子插进泥土里,嘴里念念有词。向日葵种植在长幼开展已有数个年头,孩子们对种植的方法都有所了解,这一首种植的儿歌一经老师提醒便从记忆中苏醒了。而小班的孩子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种植的方法。(通讯员 潘琼慧 张宁 余彩虹)

  湖畔幼儿园:解锁和树交朋友的正确姿势

湖畔幼儿园.jpg

  小班段的小朋友来到了风景优美的白马湖畔,这里有一排排花缀枝头的梅花树,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和这群高颜值树朋友握握手,抱一抱,亲一亲。中班段的小朋友们则为树朋友设计出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并为大树挂上这张友谊的见证。大班段的小朋友则拿上小画本、背上小书包、走进山间,为树朋友画一幅“肖像画”。(通讯员 郁丹维)

  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清新。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让绿意妆点整个杭城吧!

标签:孩子;幼儿园;树苗;植树节;小学;老师;种植;中考;植树;母校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