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天籁童声迎新年 胜利小学举行小海燕新年大合唱 ( / ) 2018年12月30日 11:54:10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青燕)用合唱表达心中喜悦,迎接新年的到来,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举行小海燕新年大合唱,表达对新年的憧憬。

  合唱起源于17世纪欧洲教堂的唱诗班,是通过个人与声部、声部与声部之间的整体默契,来表现音乐作品的情感,人称天籁之音。如果说歌唱是人类情感最直接最完美的表达方式,合唱就是所有歌唱形式中最丰富和最具震撼力和表现力的表演艺术。

  杭州市胜利小学“天使之声”童声合唱团,集结了很多热爱唱歌的孩子们。他们在一起不仅感受到唱歌带给人的快乐,更懂得了在声乐艺术中,需要用心感受,刻苦锤炼,这样才能分享到合唱带给每个人的欢乐。合唱团成立以来,获得过上城区七色花艺术节合唱、小组唱比赛一、二等奖,今年暑假,校合唱团还登上了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了胜利风采,唱响了属于孩子们的音乐之声。

  来自胜利小学二(4)中队的许如镝同学带来歌曲《哦,香格里拉》。她自幼热爱文艺,4岁时考入杭州电视台小演员团,2017年杭州市参加少儿春晚,演唱歌曲《小龙人》、2018年杭州市参加少儿春晚,主演《改变自己》,连续在杭州市十一届、十二届的小组唱中获得集体金奖和铜奖,在第十三届的独唱比赛中,以区第一名成绩参加全市复赛,连续三年获得“百灵天使”称号。

  演出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她的歌喉好像百灵歌唱,她的笑靥如冬日暖阳,叶桂霞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独唱歌曲《人间西湖》。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飞快,动听的歌声却永留心间。用歌唱迎接新年,小海燕们新的一年会愈来愈好,愈来愈棒!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周青燕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