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交换 大快乐 幼儿园里的跳蚤市场开张啦!

2018-12-28 13:3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晓宇 记者 吴晓婷

IMG_0030.JPG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沈晓宇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12月27日,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西庐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的家长和孩子们想出了妙招,准备开启一场有BIG的“跳蚤市场”。家长们协商讨论、幼儿分工合作,很快二楼的音体室人流涌动、热闹非凡,连同走廊过道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条琳琅满目,吆喝声此起彼伏的杂货一条街。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蚤集市”开业了。

IMG_0112.JPG

  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男孩子们合伙开的“玩具汽车店”,有女孩子们最喜爱的“公主玩具店”,也有看过的图书以及手工制作、汽球造型店等等。叫卖声、欢笑声、现场堪称火爆。有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到处转悠不断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有的孩子一直守在店铺旁,扮演起老板的角色;有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也开始尝试向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

  这次活动既是家长开放日,又是一次家长与孩子参与幼儿园活动,体验社会实践的机会。孩子们交换的不仅仅是物品,更是孩子寄予物品的那份纯真美好的情感与记忆;收获的是与他人交往能力的锻炼,语言表达与创作能力的提升;体验到的是公平买卖及劳动的快乐,树立的是勤俭节约自主自立的意识。一次环保活动更是树立起家长与孩子们健康消费,快乐生活的乐活理念。

标签:孩子;家长;幼儿园;跳蚤市场;中班;分工合作;学前教育;杭州市;西湖区;杂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