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湖州南浔双林镇政协:建好民情联络站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09-10 12: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我们这里的农村公路问题全靠了沈国强委员的热心奔走才解决。”最近,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岂山圩村的李大爷来到镇民情联络站,对接待的政协委员表示感谢。这是双林镇民情联络站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例子之一。

image001.jpg

  据悉,双林镇民情联络站位于镇西,于2019年由新丰兜村老村部改建而成,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是集会议,学习,活动,展示,社情民意收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场所。目前已经收集民情民意50多条,解答群众疑问近百次,实实在在成为了政协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设立民情联络站,有利于我们更加直接地了解民意。”双林镇政协分管领导表示,“我们每周六上午定期安排两名政协委员开展民情接访,听取、收集、整理辖区内的社情民意和热点、难点问题,成为政协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中转站”。

  南浔区政协委员秦玉明这样说,“建立民情联络站,不仅使我们委员们有了履职新平台,还缩短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更重要的是破解了政协基层“无脚”难题,助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急事、难事快速有效解决。”

image007.jpg

  据了解,民情联络站除了固定的接访外,还不定期地开展走访、约谈活动,充分利用委员人脉资源、社会资源、村区资源等,发挥资源整合力量,释疑解惑,协调关系,推动基层党委政府不断改善管理与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联络站还设立了“委员信箱”,作为非接待日群众反映问题的一个渠道。接访委员根据前期收集的社情民意,视情提请镇政协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并邀请相关群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对于接到的群众来访,及时协调各方予以调处。双林镇民情联络站的建立,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政协委员搭建了建言献策、交流学习、民主监督的平台,是政协委员的学习之家,服务之家,温馨之家。


标签:政协委员;联络;民情;双林镇;社情民意;委员;农村公路;实际问题;沈国强;收集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