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十年磨一剑,浙金院“千日成长”工程十年征程再出发

2017-12-11 17:46: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实施十周年总结暨再推进大会。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谢庆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省教育厅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发展素质教育研讨会的领导嘉宾以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金融.jpg

  大会上,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指出,作为新时期教书育人的德育工作者,要积极探索符合学生成长规律、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载体和教育机制。“千日成长”工程坚持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明确学生三年的育人目标和1000天的工作举措,构建德育工作的大纲,以明理学院、 淑女学院为平台,积极探索一二三课堂融合,学生综合素质的新载体。“千日成长”工程取得的育人实效和突出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他希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能继续贯彻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深化、细化、优化千日成长工程,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将德育工作贯彻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金融2.jp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表示,共同探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更好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探索总结“千日成长”实施的经验,对德育工作增强育人实效,推进立德树人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高等教育的主要矛盾也由能不能实现高等教育转化为如何满足学生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的问题,而学生“千日成长”工程也成为推动丰富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千日成长”工程为抓手,努力提升新时代育人成效和办学水平,探索育人新机制。

金融3.jpg

  给我一千天的时间,还你一万天的精彩。据悉,“千日成长”工程以“品德优化、专业深化、能力强化、形象美化”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第一、二、三课堂融合的育人机制和育人载体,通过培养一年级金院学子、二年级系部学友、三年级行业学徒打造一批批“精专业、懂做人、会做事”的优质学生。十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条线精心组织,全校上下积极配合,院系专业狠抓落实,广大学生热情参与,教师校友悉心指导,家长社会良性互动,学生千日成长工程由点到面,覆盖全校,惠及全体,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广大家长、社会各界及党政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千日成长工程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育人工作的一个品牌,是对学生一千天成长过程进行全方位指导的一项系统工程。十年来,它从学校自身的一个品牌项目,逐渐深化并优化成为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工程,这对其他兄弟院校开展育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来自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工部长郑伟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长张伟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此外,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还举办了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十周年文艺晚会暨人文艺术学院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晚会以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兼具“思想性”和 “艺术美”的文化大餐;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对学生“千日成长”工程提升学生全面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再推进。

金融4.jpg

  十年磨一剑,千日育英才,十年征程再出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积极探索学生千日成长理念下的学生工作机制,着力做到抓紧一年级、抓实二年级、抓牢三年级,努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氛围,全面实现学生天天成长、人人成长、持续成长、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标签:成长;学生;成长工程;德育工作;宣教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