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弘扬传统曲艺文化 浙水院成立图书馆•行云社相声会馆

2017-12-11 17:47: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泉凤 陈思思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泉凤 陈思思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曲艺文化,拓宽校园文化建设新途径,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与校内唯一一个语言艺术类学生社团——浙水院行云相声社开展合作,成立图书馆•行云社相声会馆。

  创办之初是想为学校喜欢相声的票友以及爱好表演相声的同学一个更好的交流切磋平台。与舞台相声相比,小剧场相声更加接地气,更加传统,互动性更强。

  浙水院图书馆徐炳炎馆长表示,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背景下,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化地标,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其作为文化育人重要阵地的作用,应该积极主动开启与学生社团的深度合作,互补优势,来探索图书馆文化育人新模式,拓宽校园文化建设新途径。”

  行云相声社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日常性演出小剧场的高校相声社团,也是唯一一个拥有社会专业相声团队(杭州凯乐汇相声公社)指导的高校相声社团,经常在校内各大晚会上亮相,深受学生喜爱。

  据介绍,相声会馆作品主要来源于杭州凯乐汇相声公社提供的经典作品、各高校交流作品及部分社员创作或改编的作品。每个学期的约产出节目30个(包括传统相声以及现代改编创新相声),每个节目时长均在20分钟左右。居时,相声会馆还会与省内各大高校的相声社团保持的良好的联系,邀请他们到水院来演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标签:相声;图书馆;社团;会馆;校园文化;艺术类学生;传统曲艺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