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上演现场版“职来职往” 所有参赛者均拿到企业offer

2017-12-15 16: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伟庆 尹怀玉 记者 吴俏婧

财经.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高伟庆 尹怀玉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浙农杯”模拟招聘大赛在下沙校区精彩上演。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农控股集团、毕马威、万达集团等十数家知名企业的HR与五百多名财大师生共同参与了高校现场版的“职来职往”。

  所有参赛选手均拿到企业offer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校三百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进行了赛前简历培训、面试培训以及小组群面等,经过初赛、复赛的简历筛选和群面角逐,最终9名选手晋级决赛。大赛中,来自一线企业的评委们用心观察,犀利点评,明晰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路径,通过“职我本色、职面未来、职场亮剑、职为等你”等环节的PK,将较强的综合素质以及大学生的朝气展露无遗。

  “现场签约”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在场的每一位评委根据选手简历或个人VCR等向选手提问,给出关于本行业或岗位的一个职场情景,选手与出题评委一同在现场进行情景模拟,多角度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能力。最终,通过现场双向选择,所有参赛选手均成功拿到企业offer,获取了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

  为企业与高校间搭建起人才输送的桥梁

  学校通过模拟招聘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各种途径,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的同时,也真正在企业与高校间搭建起人才输送的桥梁。

  “通过这些平台的建设,企业能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大学生的知识结构、求职意向、业务能力等综合信息,大学生也能更理性地判断企业的用人需求、岗位要求、能力匹配等需求信息。同时,高校也可以借此进一步推进就业指导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浙财大副校长黄建新表示。

  “企业非常注重员工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这些平台的设立为单位选拔人才的提供了便利。” 浙农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寇恺先生说道。

  全面考察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高校人才培养质量需要通过市场竞争的不断检验。模拟招聘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充实和发展了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途径,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全面考察和锻炼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本届模拟招聘大赛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使得供求双方在融洽的互动中加深了了解,拉近了企业与学生的距离。“2018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再创新高,达到820万。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将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毕业生们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浙财大学生处长范建锋老师介绍。

  据悉,浙财大就业工作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一方面积极鼓励学生走向基层、走向世界,近三年,除了考研出国率以年均三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达到近20%以外,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等基层就业率也屡创新高;另一方面,学校鼓励企业走进校园,通过通过模拟招聘大赛等各种校内平台引导企业走近学生。今年已累计召开大小型招聘会3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0余个,专业覆盖率达100%。

标签:参赛选手;offer;招聘;就业能力;综合素质;毕业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