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职学生在大学生旅游节上大放异彩

2017-12-20 06: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12月15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等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在低碳科技馆启动。本届大学生旅游节以“活力杭州,别Young精彩”为主题,通过大学生视角去发现杭州、体验杭州、宣传杭州,品味杭州,得到广大大学生和市民们的积极参与。

  本届旅游节包含“行走的爱心”留守儿童来杭团聚公益项目、“韵味杭州”研学体验线路设计大赛、“我和杭州的故事”原创短视频全球征集、最美民宿电竞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超过300万人,官方网站突破4000万流量。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135名学生也参与其中。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旅游+公益”、体验杭州、宣传杭州等活动,还以极大的热情挑战了各项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江南村镇、园林建筑、东方禅修、非遗手工、龙井茶香、丝绸之府、本帮美食、医药养生、院校书香等主题内容,学生们自主设计杭州研学旅游线路30余条,其中5条进入最佳旅游线前10名,成为最大赢家。

  在“我和杭州的故事”短视频全球征集大赛中,旅游管理专业选送的两个作品,在7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旅游1611班张锦龙、喻文青、林孜宜团队创作的“研学传统生活之旅”获得短视频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这届旅游节上可谓大丰收。这跟学校的精心培养分不开。

  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组积极致力于,校企合作开展课程建设和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尽可能将课堂教学搬进杭州各大风景区,带领学生们在西湖十景、灵隐寺、河坊街、大运河等著名景点景区实地讲解和实践锤炼,在真实情景下完成带团讲解任务和旅游线路设计任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有效性,旅游管理专业与国内一流旅行社合作建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共商、课程共建、实训基地共建、专任教师与企业师傅合作育人等方面越来越密切,成果逐渐显现。

  例如,将旅行社和企业师傅引进学校,课堂教学植入旅游企业真实项目,通过师傅悉心教导,学生们不断提升线上旅游产品设计与推广,还实战操作真实产品开发。

标签:杭职院;旅游节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