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畅销书作家李幺傻对谈大学生 华云文化开启新作家经纪

2017-12-21 07:50:2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磊

  12月20日,畅销书作家、中国传奇小说最具代表性作家李幺傻来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大学生举行了“行走中国:从暗访记者到畅销书作家”的主题讲座。

  李幺傻先后获得“中国十大记者式作家”、“非虚构作家领军人物”等称号。在知名文学论坛天涯论坛与“当年明月、慕容雪村、孔二狗”并称“天涯四大金刚”,2010年出版的《暗访十年》至今依然畅销。

  他和学生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记者生涯的艰难和辛酸,讲了暗访十年的天价保姆、医托、酒托、假烟、乞丐村等故事,并与学生互动交流了不少抗战老兵的故事。

  李幺傻暗访记者的身份,也让他在社会的各行各业挖掘创作素材,对历史文化,传奇故事,人文百态进行过系统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唐宋传奇小说,江湖八大门的规则有着极深的了解,并潜心十余年构架中国传统江湖体系。其创作的《江湖三十年》获得了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十万男儿血:中条山保卫战》入选了中宣部和广电总局“百种经典抗战图书”。

  2016年起,华云文化首创新作家经纪模式,成立六大工作室,共发掘两百多个“好故事”,走出一条独有的IP养成之道。基于对年轻群体心理需求的充分挖掘,华云文化认为“燃”代表了年轻人的文化态度和潮流追求,“燃”的好故事必将是下一个爆发的影视IP新风口。

  李幺傻也已与浙江华云文化集团合资成立李幺傻工作室,主打中国传奇故事创作,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重塑唐宋传奇小说余脉,目前已有数十部作品待开发。最新作品《戚绝书》讲述朝廷、江湖、倭寇、后金、朝鲜五方势力高手争夺民族英雄戚继光遗书《戚绝书》的传奇故事,目前在天涯火热连载中。《江湖三十年》的影视版权也已被华谊兄弟购买进入影视化的流程。

标签:畅销书作家;李幺傻;传奇小说;浙江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