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追寻中国梦·筑梦新时代” ——走进高校看思政活动启动

2017-12-25 18:07:28 来源: 大众网 通讯员 许华

大众网1.jpg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的“追寻中国梦·筑梦新时代”——走进高校看思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600平演播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清文,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齐元江、纪委副书记韩玉玲。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的媒体记者,也对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大众网2.jpg

  孙茜芸在致辞中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核心所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对高校思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院一直在着力探索适应大学生特点、基于专业特色的思政教育改革模式。《追寻中国梦》系列采访活动就是一项集思政教育和专业实践于一体的品牌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陈月军认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此次追梦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思政工作的成果,为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落实,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大众网3.jpg

  省高校工委是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对追梦活动表达了认可和鼓励。他表示,“追寻中国梦”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高校思政工作非常重要,因为它是关系到我们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关系到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的问题,关系到党对高校的引导,关系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问题。所以中央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传媒职业学院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结合传媒专业,组织这个系列活动,一方面确实反映了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的变化,同时也与学院的专业与学生的学习结合起来,为大学生找到了一条非常正确的成才成长道路。

  据悉,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追寻中国梦”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年,它以“追寻中国梦”为主旨,每年策划一个宣传报道主题,组织师生与合作媒体记者联手先后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单位,深入实地进行采访报道,多侧面、多角度感受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为了充分展示我省各高校思政工作成果,挖掘思政工作成果亮点,为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落实营造良好氛围,本季寻梦活动的主题定为“筑梦新时代——走进高校看思政”,采访报道组将分赴山东各高等院校,报道思政工作典型经验和亮点,并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联动进行新媒体形式的包装,制作具有创意的“央视朋友圈”式H5产品,与新闻报道、网络专题、视频访谈相结合,提高寻梦活动的影响力,在全省高校思政宣传领域,逐渐叫响追寻中国梦的品牌。

大众网4.jpg

  启动仪式上,车清文、大众网记者满德利、学生记者代表苏偲伲分别发言分享了思政教育工作经验、追寻中国梦发展历程和自己的收获。

  中共山东省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上台共同开启了本次活动。

标签:高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中国梦;思政;山东省;思政工作;传媒集团;高校思政;新时代;启动仪式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