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00多株名贵树种进驻浙江理工大学 让绿意在校园绽放

2018-03-19 18:5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石丛姗

理工.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石丛姗)3月16日,天空飘着零星小雨,而浙江理工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师生们却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冒着细雨亲手将树种播撒在学校的示范林内。这些都是浙江省林业厅向浙江理工大学赠送的珍贵树种。

  此次赠送的珍贵树苗共有2200多株,包含福建山樱、浙江樟、浙江楠、南方红豆杉等。

  “实施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是浙江省‘十三五’发展重大工程。省里深入实施珍贵树种赠苗造林行动,是在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次活动既是建设美丽浙江的生动实践,也是绿化校园、建设‘幸福浙理’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精心呵护好珍贵树苗,认真培养好国家栋梁,为‘两富’、‘两美’、‘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贡献力量。”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说道。

  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胡侠表示,举行这一活动,既是实施全民义务植树的自觉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政策部署的生动实践。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尤其是学校的园林风景专业与林业工作关系密切,为我省林业事业发展做了许多工作。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师生心中播下一颗珍贵的树种,在今后的教书育人中更好地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更好地普及生态文化知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理工2.jpg

  将树苗亲自播种下的学生小徐表示:“这次的植树活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家共同参与,很有意义。以后工作、学习之余,一定会常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这些树木,让绿意在校园绽放!”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树种;浙江;林业厅;树苗;金山银山;绿水青山;风景园林;师生 编辑: 李爱红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