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在校生当上老板助理 温大瓯江学院创业课堂开进企业

2018-03-19 19: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吴小虎 记者 吴俏婧

瓯江.jpg

  浙江在线温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吴小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创业课堂开进企业,创业学生跟着温商学习如何管理企业,提高创业技能和水平”,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新温商班企业家助理挂职暨导师结对仪式,25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温商创业实战班的学员将作为老板的助理,到温商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战。

  从今年开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将创业课堂开进企业,把去温企实践锻炼列入创业班培养方案,并安排了6个必修学分,以强化大学生的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创业技能。此次新温商班企业家助理挂职暨导师结对仪式选取了温州10余家知名企业作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同时选拨了一批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专长的大学生输送到企业,作为助理跟随温州的企业家学习创业实践,学习温商精神。

  “一直都期待有机会到温商企业锻炼一下,在了解温州的企业家是如何运营企业的同时,也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检验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是否扎实,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去企业当老板助理的机会,,通过创业实践行动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新温商班学员、市场营销专业的王同学表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说:“大学生创业实践课堂与企业紧密对接将会实现多方共赢,一方面为高校培养创业人才搭建良好平台,另一方面为企业输送应用型人才铺垫基础,同时创业学生通过锻炼,得到温州企业家手把手帮带指导,能有效提升公司管理及业务运营能力。”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一期“新温商班”成立于2017年10月,以温州精神、温商精神为培育导向,旨在培养既有敢于冒险、勇于创新的温商特质和又有良好专业应用、管理经营创业技能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新温商班”立足温州区域经济,积极融合温州企业资源,以区域创业案例为基础的案例教学模式,学生100%真实运营创业项目,开展项目实战演练,实现具有温商特质的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该班基本学制1年,学员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准予毕业,同时该班级实行一人一方案,并聘请了30位企业家作为实战班学员的“一对一”创业导师,实施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

标签:温州大学;温州;企业家;创业技能;实战;创业人才;学员;创业课堂;创业学生;学院 编辑: 李爱红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