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8高校专项计划陆续公布

2018-03-28 08:59:11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浙江省今年将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需单独报考,目前相关高校招生简章正在陆续公布中。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根据简章要求,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申请。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8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共90多所高校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专项计划包含的浙江29个县(市、区)为:淳安县、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武义县、磐安县、衢江区、柯城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嵊泗县、岱山县、洞头县。

标签:高校;报考;农村学生;高校招生简章;阳光高考;教育部;gaokao;浙江省;考生;教育公平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